2015年不能錯過的「Pantone」流行色

  

農曆新年快來了!不知道各位已經想好要如何除舊佈新一下,為家中添購新家具帶來整年的新氣象?

究竟什麼樣的家飾家具是適合過年的年節氣氛呢?

多數人可能想到的是帶有大紅色或金色系的飾品,但這兩種色調搭配起來錯了可能會變成俗不可耐。若沒有靈感,可以採用今年2015年的pantone指定的流行色彩Marsala

圖片來自http://goo.gl/4iXyFb

2000開始,pantone就開始每年挑選一款能代表當代潮流的主題色,今年主題色Marsala 18-1438的色彩濃郁,給人一種沉著又符合年節喜氣的的感覺,很適合東方的Chinese New Year。其實Marsala源自瑪薩拉酒,這種酒色帶有一點紅色但又有泥土的溫潤感,要用顏色說起來就是喜氣但又不誇張。

圖片來自http://goo.gl/4iXyFb

圖片來自http://goo.gl/4iXyFb

在此從大改造小裝飾兩個面向來為各位介紹如何將Marsala的顏色點綴到居家空間吧!

| 大改造 |

假如今年過年有多餘的預算可以大改造一下,反正過年連假閒著也是閒著,不妨逛逛家具店,並且準備油漆讓家裡煥然一新吧!

1。pantone Marsala 18-1438 色號的大面紅牆

建議只需選定一兩個主要空間漆上一面牆即可,過之而不及,如:客廳主牆,餐廳主牆,流理台牆......等等。

DIY漆油漆不知道如何買到屬於這個色號的油漆嗎?直接到B&Q電腦調色很快速的就可以把這個漂亮的紅色帶回家了。

圖片來自http://goo.gl/4iXyFb

圖片來自http://goo.gl/SIinvr

圖片來自 http://goo.gl/uXTixB

圖片來自 http://goo.gl/0rFCmB

2。沙發,抱枕系列

現在很多家具店販賣的沙發都可挑選布料,其實可以直接拿色票去比對,也可以詢問家具廠商是否可客製化。

大膽一點的你可以選購Marsala 18-1438 紅色的沙發,配上抱枕是黑色或白色;也可以是沙發素色(黑白或是灰),或是不用更動原本家裡既有的沙發,但是抱枕採用Marsala 18-1438 紅色作為跳色,一樣很畫龍點睛。

沙發 來自http://goo.gl/Zd2IfO 抱枕 來自http://goo.gl/ncDt8f

3。地毯

建議挑選雙色搭配的圖騰地毯,如果選擇單色紅地毯會讓人想到星光大道,但這種圖騰風格的搭配會更具時尚感。

圖片來自 http://goo.gl/2r74k2

圖片來自 http://goo.gl/zH2XDC

| 小裝飾 |

家中有一些紅色的小裝飾品總是好的,平時收納起來,但是到過年過節拿出來喜氣洋洋。

正好今年過年與情人節接近,乾脆一次連情人節及新年禮物都一起介紹好了!

1。pantone Marsala 18-1438 色調的掛畫

如果不夠大膽,而且又喜歡簡單風格的朋友,掛一幅帶有Marsala色彩的畫也是添加年節氣氛的方法。簡單的方法自己拿張水彩紙揮毫一下,如果真的沒有概念如何下手,只要把照片送進Photoshop調色,底色襯上 Marsala 18-1438的色號,一樣會有假文青的藝術感。再不行?上網抓一張有感覺的圖片(解析度高點)總可以啦。

圖片來自 https://verymarta.com/

2。燈具,家飾,香氛小物,家電餐具系列

過年擺放幾個有著Marsala 18-1438 紅棕色中國元素的家飾品也可以增添喜氣,如葫蘆形狀的燈飾或鳳梨形狀的茶罐等等都有好運及財富的象徵。如果是功能取向者也可以挑選紅色系的家電,近來各大品牌的家電都有紅色為主的色系(Ex: Electrolux吸塵器 / nespresso咖啡機...),這些家電真是好看又好用

 

 

金色碗 來自http://goo.gl/aaEtIr 葫蘆形桌燈 來自http://goo.gl/DPbkFA

香氛 來自VOLUSPA 茶罐 來自H&M home

馬克杯 來自http://goo.gl/Asp9GW 咖啡機 來自http://goo.gl/UrP1kc

3。花藝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樣讓家裡擁有pantoneMarsala 18-1438,最簡單的就是直接添購一款有著紅棕色的花瓶讓家裡煥然一新,過年時候還可以插上貓柳,若還真的找不到適合的花瓶, 找個漂亮的紅酒瓶,放上一點帶有紅棕色氣息的花卉,一樣讓你的家裡擁有溫潤舒適的紅色情調。

圖片來自http://goo.gl/GMzpyP

說了那麼多,想到要用哪種方式改造自己的小窩變成2015流行色系的家了嗎? 還是直接先打開一瓶Marsala紅酒喝了再找靈感啦~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