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城市遊牧族

  

從前陣子開始,就常常看到身邊的朋友A,每到假日就舉家大小去野營,聽著A訴說遠離城市生活的電視手機3C產品,帶著自己的食材上山料理,只為夜晚睡前看著滿天星斗(小時候北斗七星看太多?)……

剛開始我實在不是很理解,因為野營對我而言的記憶,是學生時代畢業旅行露營,記得整班人手忙腳亂切菜烤肉,最後肉烤太熟都黑了,只能吃烤土司這種NG場面…… 後來A給我看他們露營配備的照片,才讓我稍微了解為什麼露營活動現在在全球那麼盛行,因為我以前認識的那個畢業旅行根本不是露營,那是荼毒之旅,真正玩家級的露營,裝備不管是實用性或是美觀性根本是非露營也很想買來放家裡了。重點是為了要隨身攜帶方便,露營所有的裝備都以好收納為主,A用手機開出幾個超可愛日系椅,折起來小小一片打開來就是個沙發!還有一些爐火設備,從一個小皮箱大小咖~~~延展,居然可以變成一個行動廚房,看得我完全立馬想入手。

A說這些裝備光看照片不有趣, 一定要親身體驗才知道這些有多合乎人體工學,正好『城市野營嘉年華』在離我家不遠的華中露營場舉辦,當天就拉著一大一小去現場體驗看看這些露營必備的行頭。

天氣很熱但看得出來所有在場的玩家們都不被烈日消滅熱情,現場也安排了多場樂團表演,看得出來露營玩家都很HIGH,看到這一幕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電影偷拐搶騙裡面吉普賽人的家,大家都聚集在一起玩的很開心。露營其實就是這樣放鬆的事啊,大家有肉吃肉有酒喝酒聽著音樂快樂的愜意的與自然共存,其實還真的蠻放鬆的。

Victorinox 主背牆上展示了幾款露營必備的配件,像服裝的部分,Victorinox向來著重研發創新物料,這季特別採用37.5™物料製作。37.5™面料以其出色技術功能著稱,能保持身體周遭的相對濕度,從而維持穿著者理想的核心體溫。

像去年年秋冬首度登場的分層膜組穿搭系列,在衣服內加入創新的鈕扣分層設計,可在外套內扣入背心或長袖外套。鈕扣設計令兩件衣物容易固定及拆除,增加暖意亦不失時尚感,當天氣變暖後亦可隨時拆除,體現時尚創新設計與實用功能,標誌著品牌的核心傳統。

另外像是瑞士軍刀也有一些特別款在裡面,包含Fishing專用的瑞士軍刀,內含刷魚鱗與去除魚鉤的工具與航海軍刀,有特別拆裝木匣版的工具等等。

重點放回露營配備上,立馬先衝活動內的『楓露營』,這邊的露營營區看起來是有活力的顏色,帳篷都是採取圓頂的楓葉狀,側面都可以通風,而裏頭玩家的擺設都非常有意思,營造了一個個圓頂小房間的意向,看得出來這種帳篷凝聚力蠻夠的。詢問了玩家才知道原來這種帳篷還可以互相串連,讓空間更大,所以親朋好友大家都可以各自有獨立空間但也可以互通有無的意思。

而園內另外一腳的『熊村部落』帳篷又是不同質感,這邊的帳篷就是尖為主,但是戶外的天幕布部分非常的大,所以基本上大家都是半戶外乘涼先,之後入睡就是進入一個個的小尖棚,因為純白的基調加上尖頂的帳篷,讓我一直感覺有北歐風情那種可愛浪漫。

基本上兩種不同的聚落展示都各有特色,端看玩家喜歡什麼樣的活動而決定,聽說很多玩家是混合著各種配備都有,真是讓我心生羨慕啊!

露營除了帳篷後最重要的裝備就是燈啦(不然脫離城市生活沒有燈晚上是要做什麼啊)。『燈爐社』展示的就是古董的煤油燈,這種煤油燈其實我不陌生,之前在國外跳蚤市場常常會看到,但是這麼美的燈在台灣一次看到那麼多,就是非常少見了,其實點油燈最有趣的地方在於,不像一般的LED燈,煤油點的燈是有生命的,忽明忽暗又有溫熱的味道,個人真的很愛,看著這些古董就像在國外跳蚤市場一樣有趣。

逛著逛著也餓了,還好會場還有準備吃的沒讓我這種門外漢自己烤肉,很怕NG吐司再度出現,我還是乖乖付錢先買吃的好了。

蜷尾家冰淇淋是我狂奔的第一站,因為已經熱到好像剛剛跳水結束一樣,吃一隻冰當然是首選,吃一口綜合野梅&牛奶可可好好的降暑一下。旁邊還有驢子餐廳的烤肉,GQ的瀟灑啤酒,奢華的整隻龍蝦,總之就是一路吃吃吃,吃了回去也營區和玩家討教那些配備怎麼買再回來吃吃吃。

蜷尾家冰淇淋

GQ新一代的瀟灑啤酒

驢子餐廳的烤肉

重頭戲是晚上的烤乳豬,從下午就看到豬掛在那兒,真的讓人口水直流,可惜晚上還有別的活動已經約了,否則一定要吃到豬。

夜晚了,看到晚上才去的A傳照片給我,快樂吃豬肉還有營火烤肉,真是羨慕不已,明年拜託也拜託『Victorinox瑞士維氏 x GQ』再辦一次『城市野營嘉年華』,真想以玩家身份再衝一次(而且一定要吃到烤豬啊!)

 

延伸閱讀 => Caravan Tokyo」的移動式旅館

延伸閱讀 =>  露營不可或缺的夢幻改裝車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NAPA納帕谷一生一次必要搭乘的品酒列車 / Napa Valley Wine T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