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美少女滿炸冰淇淋店 / I'm Talato


來台中玩,朋友推薦我,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家『滿滿美少女的』冰淇淋店。原本心想,我沒有要玩夜間大人世界這種遊戲,沒想到朋友手搖搖說:『no!no!no!你層次太低,不懂我說的那種高級美少女在超夢幻場景拍照的那種feel』。總之什麼都沒想就跟著地址到了這家冰店。
還沒踏入,遠遠地就看到一個粉色的屋頂,掛著可愛的雨傘,媽啊!我覺得好似曾相識,這感覺好像到了LA,以前在LA讀書經常會去有這種誇張顏色的咖啡廳,台灣就是顏色用的太少(或是太俗),所以城市的色彩常常會讓人覺得太一坨亂七八糟。I'm Talato這點至少做的很不錯,清新的顏色,搭配強烈的主題。

買了號碼牌等進場,一進場更是覺得新奇,小小一家店充滿了驚奇,冰淇淋好吃當然不用說,最有趣的還是那個專門供人拍照打卡的特色景點『甜點泳池』!





然後你這時候往四周東看看西看看,挖靠我朋友說的一點都沒錯,我被美少女 包 圍 了 !!!搭配粉粉粉紅,充滿了滿滿的幸福感啊!(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拍照,為了保護當事人隱私,無法拍照瞜)。
你以為我就這麼俗氣只寫這種東西嗎?當然不是,我們今天一樣帶到室內專業了。如果居家想要變成粉嫩粉嫩的I'm Talato,你該如何下手咧?
男子漢可能看了會想說粉紅色裝潢干我什麼事,可是想想,如果你可以幫你親愛的Darling或是女兒(別告訴我GQ所有讀者都單身啊)弄一間,她們一定會用感激的雙眼擁抱你的……
接下來就跟著我step by step一起改造吧:
----------------------------
︱色系︱
I'm Talato這邊使用的嫩嫩粉紅,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覺得很似曾相識?仔細看看有沒有與2016 Pantone 年度顏色當中的玫瑰石英粉很雷同!

這種粉色飽和度比較低,讓男男女女都能輕易接受,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搭配,最好的就是依照Pantone的建議,把玫瑰石英粉搭配上寧靜粉藍,這樣的組合會讓粉紅的女性色彩下降一點,柔嫩度舒適度倍增。


︱變形的裝飾︱
有趣的是,你總會發現把東西變得超巨大或是極微小,這種高反差會讓人大叫かわいいです(kawaii)。

就像I'm Talato的甜點泳池當中,放上超巨大的甜甜圈或冰淇淋,當然我們沒有預算去外頭請廠商做店頭公仔,這種時候就多逛幾家飾品或是玩具店吧。

前幾年蠻流行的costco大熊也是很多咖啡廳的選擇。記住,不是特大就是要特小。特小的食玩模型類,記得要用陳列道具好好的放好並且打燈。


︱植物︱
剛剛上述的兩個包含顏色及裝飾,都會讓空間中充滿許多不真實感,那我們要如何讓人進入這個空間不會覺得它只是一個道具布景?這種時候植物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天然植物的生命會讓不真實的感覺淡掉,彷彿不確定自己是置身不真實的真實/真實的不真實(超級繞口令請說10次)。

就像電影『Alice in Wonderland』一樣,借由植物綠,包含枯萎的真實感,讓人感覺:「啊,這是現實啊。

-----------------------------------
以上三點只要好好把握,輕輕鬆鬆也可以讓你自宅變身成美少女滿炸店(?疑?),不囉唆快點動手吧。

塔拉朵冰淇淋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
電話: 04 2305 8908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http://ppt.cc/Zu5X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