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F Lifestyle的美感教室 | 防疫期間,居家美感也不能少!

 
在這波疫情之下,許多人都開始囤貨口罩以及酒精,但除了口罩酒精之外,其實出門最大的污染也有衣物了。許多醫生紛紛告誡大家,回家除了第一步驟要洗手,另外也要注意衣物的清潔。
身邊紛紛有許多人開始為了防疫,在家門口放上一個污衣袋,一回家就把衣服丟入袋內準備清洗,但是!這個時候,其實就是考驗我們美感的時候了,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減少疫情的迫害,但又具有美感,WnF Lifestyle在這邊提供大家幾個小撇步,讓居家在防疫期間一樣能夠美美的。
|入門空間的掛鉤設置|
其實這段時間最讓人感到困擾就是大衣了,因為大衣並不能經常清洗,但是身為衣物最外層的大衣,又會最容易觸碰到髒污。這種時候可以使用衣物殺菌噴霧做除菌,但如果把大衣帶回房間再噴除菌液,這一路上就讓家裡空間都污染了。
所以很建議大家,在一入門處的時候,就在家裡設置美觀的掛鉤作為大一吊掛用,美觀的掛鉤在沒有掛上衣物的時候,也能賞心悅目的如同裝飾品一般的存在,即使在疫情結束後,也是非常美觀的。
(圖片來源https://www.overtheocean.com/blogs/muses/146859335-tessa-hop)
(圖片來源:https://www.bloglovin.com/)
|不用上牆的小巧置衣空間|
如果住的房子是房東的不能牆壁鑽孔設置掛鉤,又或是不想要讓牆壁有痕跡,這時候也很推薦使用不需要鑽牆的衣帽架。可獨立站立的衣帽架能多點彈性,在疫情過後也能輕鬆收放在其他空間。一回家只需要把衣物掛上就可以在衣物上輕鬆噴上除菌液,讓這些細菌病毒無所遁逃!
(圖片來源:IKEA)
日本山崎也有出一款依照力學穩固無需鑽牆只需要依靠牆面就可以架設的衣帽架,是目前我們家對抗防疫最主要的武器,回家後就把包包以及大衣都掛上,一一噴上除菌液,好好的消毒一番。

|美觀的污衣袋|
另外,如果家裡入口夠封閉,有的人習慣一入門就把外衣都丟入污衣袋內,這種時候可千千萬萬不要直接拿個水桶就放門口啊。一入口的形象是很重要的,建議可以使用藤編或是草編的籃子,製造入門口間的自然感,加上青草清新的香氣,放在入口處讓空間充滿了舒服的療癒感。
(圖片來源:https://www.homestolove.com.au/small-entryway-ideas-20252)
(圖片來源:https://connectedgoods.com/collections/woven-storage-baskets)
以上三個小撇步分享給大家,讓大家能輕鬆在防疫期間也能注意到居家美感,一起打造美感生活。

延伸閱讀:
陳列收納的生活美學第一步驟 | 日本山崎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