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金牌特務》裡的三大紳士衣櫃打造守則



 
金士曼的守則是禮儀成就不凡,但要有不凡的表現除了禮貌、優雅、冷靜的紳士風度外,男人的戰袍(西裝,襯衫,牛津鞋)也很重要,收藏戰袍的衣櫃也是一大要素,總不能出任務時急急忙忙的找不到適合搭配的配件吧!
金牌特務內的衣櫃
相信各位對於電影內金士曼整齊一絲不苟的衣櫃感到驚訝吧!這部電影的特色是利用衣櫃來陳列出各種特務使用的特殊武器,包含藏著暗刀的牛津鞋,防彈西裝,麻醉手錶等等。這樣的配備簡直是男士心中的夢幻衣櫃啊!
圖片來自 金牌特務
如何打造完美的金士曼衣櫃
如果沒有辦法擁有神秘的特務裝備,掌握以下要點也是可以擁有如金士曼般的完美衣櫃!讓我們從空間到配件一一跟大家介紹!
一。室內大改造-從裝潢衣帽間開始
英式風格的衣帽間主要是由胡桃木色的面飾櫃門及線板裝飾所組成。再擺進一張形的格紋沙發矮凳就能讓整個空間增添許多豐富性。
圖片來自 http://goo.gl/cX72nN
地板人字貼交錯更能鋪排出空間復古味 
圖片來自 http://goo.gl/7HXDbP
衣櫃大改造
如果你的家已經沒辦法擁有一個衣帽間,也可以好好改造你的衣櫃成為一個井然有序的完美衣櫃。
以下有幾個重要的衣櫃know-how是不可不知的:
a.衣櫃的淨深一般為55—60公分。
b.懸掛大衣的高度140公分就足夠了; 長羽絨外套約130公分,西裝裝進收納裝袋後約120公分長。
c.懸掛上衣的高度在85—95公分之間。
d.掛褲子的高度在80—90公分之間。
圖片來自 http://goo.gl/2cfSiB 及 http://goo.gl/6DYZj2
有效的將衣櫃分類不但可以利用很多的空間,尋找衣服時也會比較輕鬆快速。如衣櫃的上半部主要用來吊襯衫、西裝和外套,下半部可用來吊掛西裝褲、運動剩下的隔層抽屜可用來收納內褲、襪子、手錶等等以及男用的配件也可以添購多種大小不一的收納箱,收納箱能夠幫助聚集較小的衣物減小堆積空間。
抽屜內也可以藉由分隔層將配件分類
圖片來自 http://goo.gl/Z4KTNC
收納物件整理法
要是連衣櫃都動不了,還是可以利用一些收納物件幫助更衣空間井然有序又不失品味。
a。使用不同功能的衣架使你的衣櫃能夠裝下你需要存放的物品。
比如使用雪松木製的衣架將西裝和襯衫掛起來。雪松木可以驅蟲並吸潮,並且不會其他鐵絲衣架一樣使衣服變形。
圖片來自 http://goo.gl/0g3C0Y
另外,喜歡西裝的你絕對需要學習不會讓西裝褲輕易滑落的方式(參考附圖)。
圖片來自 http://goo.gl/cajq88
b。為衣櫃增添幾個有質感的收納單品
在了解「牛津鞋是不是雕花鞋」之前, 該要為自己寶貝的珍藏鞋找到容身之處吧!基本上玄關鞋櫃放的是平日常穿的鞋款,而出席重要場合必備的皮鞋則可以收藏在衣櫃內,如果預算高的話在衣櫃內訂作滑櫃一定能讓你整潔的放置鞋子,但預算不足的話可以入手幾個有質感的收納盒也可避免落入灰塵。
圖片來自http://goo.gl/mByjGE
1.質感收納鞋盒 來自 http://goo.gl/POeQjr
2.可用來看看領帶是否打歪的圓形掛鏡 來自 http://goo.gl/j7geHm 
3.鱷魚皮壓紋的袖扣收納盒 來自 http://goo.gl/n08SpP 
4.旅行方方便的吊掛領帶收納袋 來自 http://goo.gl/31ha0I 
老話一句,在成為金士曼之前,先把自己的衣櫃整理乾淨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