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TWG Tea」風格的居家空間?



 

茶沙龍
「沙龍」一詞由來自十七世紀,法國巴黎的貴族婦女為了消遣時光,常邀集著名的社會名流到自己家中來作客,而客廳便成了社交場所。
演進至現代出現了許多沙龍空間,而「茶沙龍」顧名思義即為品茗喝下午茶的空間。
圖片來自 http://goo.gl/X3oo1p

TWG的佈置哲學
講到歐式下午茶就會想到法國的Mariage Frères 新加坡TWG Tea,但就空間而言我覺得後者較有趣一些,因為它融和了一些中西方的思想,歐式及中式的元素都可以在細節內看見。
TWG Tea室內整體風格為殖民地風,殖民風是一種同時包含殖民國(西方)與被殖民國(東方)的特色,呈現出兼容並蓄的特質,所以在搭配上具有極高度的延展性與融合性,很能玩出非凡的自我特色。
TWG Tea室內空間元素
TWG Tea茶葉本身的講究,到挑選的器皿、品茶時坐的椅子,最後到整體空間氣氛的佈置等等都十分要求它塑造出優雅奢華、經典復古的室內風格讓人頓時有種置身歐洲沙龍之感
1。落地桃花心木製茶罐陳列牆
2。鏡面金屬質感裝飾
3。華麗風格水晶燈飾典雅的黃銅
4。南洋風格的落地植栽及復古隔屏
5。仿舊古典的法式藤編背椅
6。精緻且質感的茶具


招改造TWG Tea風格的居家品茗空間

1。優雅的歐式餐桌椅
用藤坐椅子是東南亞國家的傳統,但這種法式餐椅其實是十八世紀法國融和東方的傑作之一,放一兩張在餐廳整個感覺都優雅起來了!
至於桌子只要不突兀的歐式餐桌都可以搭配,米白色亞麻的桌巾舖上去就有如高級餐廳一樣,魔鬼藏在細節裡,講究的話桌巾四角折起甚至繡個字母鐵定會讓客人甘拜下風!
圖片來自 左http://goo.gl/17BRlk 右http://goo.gl/VGmB75

2。復古懷舊的水晶燈/黃銅燈
奢華的空間其實不能太亮,藉由燈具本身質感的映射反而變成空間的重點,品茗用餐空間的照明選擇這種懷舊感的燈飾更能凸顯出旁邊陳列品的質感。把餐桌的燈換成復古黃銅並且置入黃光,感覺就會像踏進歐洲小餐館一樣。
圖片來自 左http://goo.gl/pKowRR http://goo.gl/ZJEqE6 http://goo.gl/VMSBm2

3。精緻且具質感的茶具
如果你的家設計都已經定型,沒有辦法添購大件家具,那麼沒關係,你也可以入手一套有質感的茶具,陪陪身邊的家人好友一起在家享用美好的下午茶。由於下午茶的重點在茶葉及糕點,所以精緻且極簡風格的茶具才能襯托出美食。另外,愛吃茶點的你絕對不能沒有蛋糕架,藉由蛋糕架的烘托,會讓整個下午茶會呈現一種高級感(女孩對這種東西很無法抵擋的呢)。
圖片來自 左TWG Tea  中http://goo.gl/zTJGY6 右Mariage Frères

準備好假日午後在家開一場舒服的下午茶會嗎? 
那麼就請開始跟著我們一起改造家裡的氛圍了喔!(捲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