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年級實習生》學到的Loft空間搭配術



不知道各位看過高年級實習生了嗎?如果還沒,應該也對於本片導演Nancy Meyers不陌生吧!她打造了不少經典的喜劇片如《戀愛沒有假期》、《愛在心裡口難開》,Nancy Meyers 對於氣氛及場景的搭建也相當講究。
《戀愛沒有假期》
《愛在心裡口難開》
圖片來自 http://goo.gl/5WPq57
以往Nancy Meyers多半以女性為出發點,這次高年級實習生則是從一個大叔的角度來描述其心路歷程,而且設定的主要場景也由溫馨的居家轉變為新創公司辦公室。電影中的的網購公司“Above the Fit”總部位在紐約風味的舊式大廈中,無論是室內設計或是家具用品上的選擇,都可以看到其美學巧思。
圖片來自 http://goo.gl/OmF1fz
如何創造LOFT風味的工作環境?
所謂的「Loft」指的是由舊倉庫改造而成,且少有內牆隔開的挑高開放式空間。
但如果無法擁有像電影一樣的開放空間,只要掌握以下三個要訣也可以創造出LOFT風味的工作環境。
1. 開放式的空間氛圍-
使用大量玻璃隔間讓空間看來更為明亮,儘量減少空間隔間的可能性,展現出「開放性」。
圖片來自 高年級實習生
2. 畫龍點睛的設計師椅-
在挑高的 Loft 空間裡要具個性化,家具傢飾的搭配絕對是重點,所以風格獨特的設計師椅保有畫龍點睛之效。
圖片來自 高年級實習生
圖片來自 https://goo.gl/sucpsi
3. 充滿生活風格的家飾搭配-
居家元素包括皮製品、搭配有金屬質感的家飾,愈老舊、自然愈好,較能展現屬於自己風格的都會精神。
圖片來自 高年級實習生
 
圖片來自 https://goo.gl/sucpsi
不知這次Nancy Meyers打造的新創公司氛圍是否能夠成為各位的最好範例呢?

延伸閱讀 => 6個時尚單品,打造《震撼擂台》裡的tough男人look

延伸閱讀 => 你不可不知的《紳士密令》精選家具

延伸閱讀 => 進入《模仿遊戲》的重度工業風空間

延伸閱讀 => 藏在《金牌特務》裡的三大紳士衣櫃打造守則

延伸閱讀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成功男人的居家空間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