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trona Frau Award國際設計大賽』的幕後花絮


百年精品的Poltrona Frau
相信喜歡收藏家具的名家應該對Poltrona Frau這個百年品牌不陌生吧!它是由創辦人Renzo Frau 1912 年所創立,從創立至今,Poltrona Frau 堅持選用頂級皮革與獨有的傳統皮革打摺工藝技術,使得品牌精神歷久彌堅。講到這或許有人還不了解,但提到Poltrona Frau與名車的關係,各位可就要知道了!他們獨步全球的製皮技術,更獲得頂級跑車製造商 Ferrari Maserati 青睞,成為內裝皮椅所指定御用的皮革。
為台灣爭光的國際競賽
很榮幸這次能參與這項國際競賽,並且獲得亞軍,所有的參賽者作品都非常專業,也恭喜冠軍-陸希傑將於今年的米蘭家具展發表其作品這次的Poltrona Frau Award 2015國際設計大賽』是由禹臣國際與義大利Poltrona Frau所籌辦, 比賽分為兩組別:專業傢俱設計組,設計一張Armchair,並在設計中呈現東西方文化融合。精品配件設計組,設計一項皮革配件,參賽資格限在學學生。三個階段的評選工作透過義大利及台灣兩地評審團審慎評選,評審團成員皆來自建築、攝影、藝術、時尚、工業設計和電影等領域,皆是具有高知名度及影響力的代表人士。
【專業傢俱設計組】獲獎者及作品分別是:冠軍-陸希傑「Mings Heart明心見性」、亞軍-許竣程「Arming chair」、季軍-紀曉恩「Embrace Chair」;【精品配件設計組】冠軍-吳致緯「Chinese Cabinet」。
由左至右 吳致緯、陸希傑、許竣程、紀曉恩
頒獎典禮於Poltrona Frau米蘭品牌旗艦館舉辦,現場與會除了來自Poltrona Frau和禹臣國際代表之外,義大利評審團成員Gilda Bojardi (Interni雜誌總監)Giovanni Gastel (知名攝影師)Flavio Manzoni (法拉利首席設計師)Jean-Marie Massaud (知名設計師)Marco Romanelli (建築與設計評論家也都親臨現場參與盛會。
 
獲獎者均獲得Poltrona Frau訂製的獎盃一座及經典款Vanity Fair沙發模型
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
作品製作花絮大公開
這次的競賽參賽者在設計提案上需要能夠忠實呈現品牌的核心價值,如同Poltrona Frau的精神特別專注在商品的本質上。因此,每一項商品都必須從它的造型、材質及皮革去表現它的靈魂。
由左至右 吳致緯「Chinese Cabinet」、陸希傑「Mings Heart明心見性」、許竣程「Arming chair」、紀曉恩「Embrace Chair
概念及草圖發想
我的設計Arming Chair 概念是Arm + Ming Chair (扶手椅 + 明代椅,這是一個中西融和後所產生的設計。座椅整體結構發想起源於中國明代椅(Ming Chair),而包覆在Ming Chair外在的皮層概念源於東方摺紙,經過精心計算與測試後,確定了摺痕的位置,確保最後包覆的角度能讓椅子具有實用性和舒適性。
Arming Chair
選材到染色,釘釦純手工製作
為了體現Poltrona Frau的品牌精神,從挑選皮革,染色拉勾全都自己來,也很感謝頤坊皮藝提供一些製作皮革的專業建議,對皮革製作有興趣的手作達人也很建議來這購買材料,各式各樣的皮革到工具都很齊全
頤坊皮藝 http://www.leathercraft.tw/
染色工序
皮革拉勾
釘釦按壓
CNC切割明代椅結構
未來我們所有參賽者的模型將會收藏於義大利Poltrona Frau博物館內,如果沒有機會去義大利的各位也能在台灣的Poltrona Frau店內看得到。
在這先預告一下,下一篇將會介紹我們受邀至義大利參觀Poltrona Frau博物館的精彩的難忘經驗
以上圖片來自 Poltrona Frau  http://www.poltronafrau.com/zh-hant

 

延伸閱讀 => 從《高年級實習生》學到的Loft空間搭配術

延伸閱讀 =>Saeco咖啡機打造居家專屬Coffee Bar

延伸閱讀 =>不只穿搭,居家品味也要學習「貝克漢」!

延伸閱讀 =>如何打造H&MZARA的自然系居家空間?

延伸閱讀 =>如何打造「Nick Wooster」風格的居家空間?

延伸閱讀 =>如何打造「軒尼詩*Tom Dixon」的品酒空間?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