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is back! 快去衣櫃翻翻爸媽的logo包吧!

 

從這幾季的各大品牌都不約而同的將80年代流行的LOGO包款復刻重出就可以知道Logo is back!!logomania曾經被大眾覺得是暴發戶俗不可耐的象徵,也因為品牌將符碼轉化為潮流而成為年輕人時尚的象徵!

經典LOGO包款重現
Monogram一直都是Louis Vuitton最經典的圖騰款式,但其實除了LV外,Gucci,Dior,Fendi也都各有自己品牌的獨特符碼!

Louis Vuitton Amazon包

LV在復刻經典的同時又重新打造出符合現代的穿搭風格。像LV從Kim Jones時代設計的復刻郵差包就可以看出男生開始流行背小包了!不管是腰包或郵差包,只要配上運動服或衛衣就可以搭配出街頭感!

 


Dior 馬鞍包
Dior除了黛妃包外,另一個經典就是馬鞍包了,這款包據說是「慾望城市」裡凱莉背紅的!最近復古logo風潮又將John Galliano設計的馬鞍包帶回來了, Kim Jones為Dior男裝設計的春夏系列也將馬鞍包置入腰包等元素內,讓男生也可以大方的背馬鞍包!

 

Gucci Clutch& Tote
Gucci2018春夏男女裝竟然出現類似以前自己收藏的經典Gucci古董包,半橢圓的斜背古董包散發出濃濃復古風,經典綠紅綠背帶的托特包也很有復古文青的風味,趕緊把它們從衣櫃找出來!

 

話說如果不像我們以前提早就入手的logo包愛好者要如何購買這些復古感的古董包呢?基本上我們都會趁著出國時逛逛各地的古董店,這邊整理了幾間我們常逛的介紹給大家:

日本東京 RAG TAG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3-3-15
時間:11:00-20:00

日本大阪 Pour_ Mademoiselle
地址:大阪市西區南堀江1-15-11
時間:12:00~19:00

香港 Bang! Bang! 70’s Vintage Store
地址:香港中環鴨巴甸街16號A一樓
時間:每日開放,2:00 – 7:00 p.m.

美國 洛杉磯 Wasteland
地址:7428 Melrose Ave, Los Angeles, CA 90046

美國 紐約 A Second Chance
地址:155 Prince st, New York, NY 10012
電話:(212)673-6155

法國 巴黎 Gabrielle Geppert
地址:31 Galerie de Montpensier, 75001 Paris
時間:週一至週六11:00—19:00,週日休息
品牌改造重製LOGO
Burberry New Logo
講到品牌改造經典Logo就不得不提到最近大改圖騰的Burberry了!新logo採用更大膽的字型,除了代表著Burberry大大的B,還有一個T,這是使用品牌創辦人Thomas Burberry的首字母T.B以白色和橘色交織在一起,但這也不是Burberry第一次改變圖案,2018的春夏系列也將彩虹元素置入經典的格紋圖騰內向同志美學致敬!

from BURBERRY
Lv X Supreme 聯名系列
以前都沒想過精品名牌竟然會與街頭時尚合作,像Supreme聯名系列就大大的改變大家對名牌的想像,LV也甘願讓Supreme經典紅標識覆蓋於自己上百年的品牌圖騰上,由此可知經典品牌也不得不走向年輕化!

from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zgdPAh

Fendi X Fila 聯名系列
Fendi也不讓LV專美於前,Karl Lagerfeld與IG惡搞不同品牌而出名的藝術家Hey Reilly合作,想不到惡搞竟然成真!Hey Reilly將品牌F字注入了Fila的經典紅、白、藍色,組成潮流的「FENDI/FILA」Logo。

from FENDI

如何改造你的LOGO包?
Gucci DIY 系列
Gucci自從Alessandro接手後就創作出許多有特色的設計,像Gucci DIY系列就是其中一項,他推出了許多可以客製的服務項目,從服裝、包包、鞋履以至小配件等等,可以將各種元素,如蝴蝶、珊瑚蛇、小蜜蜂、花草植物貼附在配件上。

from GUCCI

改造你的LOGO包
有時候老包或古董包的缺點就是會有歷史的痕跡,雖然這也是包包的特色,但正常的使用磨損痕跡還是無法去除,這時就可以拿一些有特色的布貼像小學媽媽包我們縫補制服一樣拼貼上去,如果想高調一點,那就把所有的華麗布貼通通放上去;如果想走低調路線,那不妨將字母圖騰繡在局部即可,以自我獨特的英文姓名縮寫字母呈現,也是另一番別具個性的手法。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