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F Lifestyle的美感教室 | 陳列+收納 調味美好新生活

開啟一段新生活, 
你/妳 對家的想像是什麼? 
不只是把東西全部藏起來; 
也不只是放上華麗又繁複的物品。 
收納是減法,陳列是加法。 
在減法的美學上增加一些陳列, 
讓 收納+陳列 成為點綴空間美感的調味劑, 
實踐你對美好生活型態的嚮往。

今年,應學學文創之邀,我們即將開啟一場新的課程分享。這次的美感教室,最主要的除了以往我們擅長的陳列技巧,另外很重要的也想推廣給大家,不同於以往的收納美學。 

 其實,陳列及收納這是相輔相成的,若無收納的輔助,居家的混亂將會導致陳列無法執行。我們就這樣想吧,陳列是一個居家的加法,這項加法運用了大量的裝飾物,例如鮮花/畫作/藝術品/收藏物/蠟燭/擴香等……來輔助一個環境充滿了美感,但若沒有把原本的居家用減法進行收納,則原本生活感強烈的東西,會完全搶走這些裝飾物的風采。

所以這些創造減法收納的步驟,其實也是居家美學非常重要的一環。你是否曾經有過看了電視上的收納達人教學而買了許多收納用的大小箱子盒子,卻不知道怎麼使用,導致最後盒子們全部也變成垃圾的成員?

你並不孤單,有九成以上的學員都曾經和我抱怨過,自己買了一堆大大小小的收納物件但卻不知道怎麼善加利用,在綜觀許多案例後,我歸納出幾個原因:

1. 收納物件的顏色本身就是雜亂的。導致在收納的時候,增添這項收納物件反而讓空間更混亂。

2. 收納物件的功能不夠全面。收納除了盒子箱子之外,有時候設計裡頭的小巧思是非常重要的,有些收納物件只是盒子箱子狀態,而沒有設計到更多使用者使用當中的細節,常常會因為不好用,而讓這個收納物件變成閒置狀態。

3. 收納物件的質量做得太差。常有學員和我訴苦,買了許多塑膠的整理盒,但因為使用的時候不小心的撞擊而讓盒子脆化,這真的是苦惱啊,一段時間就變成要重新購買了。


也因為綜觀以上的三點,我經常和學員們推薦我最愛用的收納品牌『日本山崎』。純正日本血統的美學,讓日本山崎的產品在家裡呈現一種美麗的質感,無論放在任何角落都有著潔淨洗鍊的美感。日本山崎的產品細節及用料也非常的細緻,產品很耐用又好清潔。所以這段時間當我需要居家收納物品的瞬間,總是不假思索的打開YAMAZAKI日本山崎的網頁仔細查看哪些是我需要的單品。


這次要推薦的幾項商品其實也是因應課程大綱想要推薦給學員,我選擇了幾個居家當中比較容易混亂的區域讓大家可以好好檢視自己的居家狀態。廚房、浴室、客廳的小物,入口門廳的雨傘及小物區域,臥室內的包包櫃子。這幾個在課堂上學員總是很懊惱的區域,其實也是我本人碰壁過許多次才得出來的心得,在此推薦大家一些好物,來一起開心收納吧:


|廚房收納 Plate日系框型盤架|
若要說一個家最混亂的地方,我想廚房及浴室真的是位居一二。我本身是有點搜集餐具的癖好的,因為吃不同的料理,總是喜歡重視儀式感,也因此購買了許許多多不同的餐具做搭配。但這樣的結果就是不同大小的餐盤實在很難收納。如果把餐盤疊起來收納,生活使用上非常的不方便,而且造成永遠都只會拿到最上層的盤子。這因為這樣,能夠把餐盤立起來的『Plate日系框型盤架』真是讓人心頭好。以往,其實我是採用立式檔案整理盒讓餐盤站起來收納,但整理盒的壞處是容易傾倒,『Plate日系框型盤架』採用鑄鐵加粉體烤漆,有點份量的重量讓餐盤不容易傾倒,而且底部還有防滑矽膠,收納起來更方便。若不當收納使用,還可以拿來幫洗過的餐盤瀝水,設計的非常實用。





|廚房收納 tower碗架|
另一個也是廚房的收納好物,我推薦的是『tower碗架』。這類型的碗架其實仿間很多,但真要我推薦,我當然唯一推薦『日本山崎』的『tower碗架』。並不是品牌迷思,而是山崎一體成型的設計加上鑄鐵加粉體烤漆的質感,讓大碗收納非常的穩固,和上一個介紹的『Plate日系框型盤架』一樣穩固的設計,即便收納很重的碗也不怕會在拿的時候一個不小心手滑而打翻整個收納碗架。加上簍空的通風設計,有時候碗上有點水還未乾收納起來也不怕會悶著不透氣。




|廚房收納 tower磁吸式瀝水杯架|
『tower磁吸式瀝水杯架』是一個設計非常聰明的廚房收納逸品。晾洗完的杯子或小朋友的水壺,如果不好好的喬好角度,總是很難乾。這時候透過『tower磁吸式瀝水杯架』得幫助就完全沒問題。而且最棒的是透過磁吸,牆面不需要打洞就可以創造出專門瀝水杯瓶子的空間。也因為鑄鐵加粉體烤漆做工細緻 ,整體是非常有份量且厚實的,很重的保溫瓶也不怕會掉下。與杯子接觸的地 方也有防滑矽膠,不怕傷到杯子。





|浴室收納tower分層瓶罐置物架|
除了廚房,剛剛說到另一個居家混亂的戰場就是浴室了。2020年的時候我購買的『MIST瓶罐小物收納雙層架』當時真是我的心頭好。但後來小孩長大了,需要自己的洗浴用品,這雙層收納在我們家已經不敷使用。所以這次介紹的『tower分層瓶罐置物架』就推薦給和我們一樣家裡瓶瓶罐罐沐浴乳眾多的人。 『tower分層瓶罐置物架』一共有四層的設計,下面三層的收納空間還有傾斜的角度,讓瓶罐非常容易抽取,側面還有兩個小掛鉤,可以置放一些洗頭梳或是起泡海綿等需要掛放的物件,試著放放看居然可以放到九個大的瓶子,算起來是非常強大的收納產品了。底層防滑腳墊設計,可以有效通風。厚實的鑄鐵加粉體烤漆放在浴室質感真是一等一的好。





|客廳收納 tower磁吸式置物傘架|
常常看到日本連續劇上拍攝到的大門口使用到的磁吸傘架,在台灣找了很久,終於在『日本山崎』網站找到。一般鐵門就可以輕鬆吸附,除了可以掛傘,鑰匙或是隨身酒精等小物也能置放,出門的時候隨手拿著不用翻找,少一個步驟真的方便很多。收納其實更要考慮的的就是減少生活中使用的繁瑣,才不會讓收納變成無用的收納。





|客廳收納 tosca手提收納籃|
因為前陣子迷上了芳香療法,在家裡的時候總是喜歡拿著一盒精油及乳液隨處擦擦或是噴個滿是芳香,以往都是放置在小盒子內,但總是覺得不方便。這時候看到了『tosca手提收納籃』真是設計細節有處處為人思考的產品,上頭的握把可以輕輕鬆鬆地讓我拿著整個小提籃四處移動,再也不用狼狽的兩隻手捧著盒子了。底部止滑墊設計,不怕傷害桌面。這個產品也很適合餐桌上總是瓶瓶罐罐放置很多調味料的人,如果要整理餐桌的時候其實只需要提上提籃就可以讓餐桌變乾淨。讓家裡的凌亂一秒消除。




|臥室收納 smart包包立式收納架|
看完了混亂的廚房浴室及客廳,最後收納的課題來到了臥室。臥室內服裝的收納很多雜誌或電視都有介紹,難度並不高,在課堂上最多學員反應的其實是買的名牌包隔一段時間因為在櫃子內的不恰當收納而讓包包被壓得體無完膚,這時候『smart包包立式收納架』就真的是我們的救星了。『smart包包立式收納架』是一個很聰明的設計,下方有一個基底,搭配四個層板可以任意依照包包的大小來做隔層,這樣把每個包包都能獨立隔開,不會互相擠壓,讓收納變得乾淨而且有效率。需要拿取包包的時候也能很快速地看出每個包款,不會讓櫃子變得一團亂。







每個人居家都必須要有的質感好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必透過這些我們推薦的『日本山崎』的收納質感好物,大家也能優雅的落實居家減法美學。






更多居家收納好物這裡選購~


❶YAMAZAKI 日本山崎官網:https://bit.ly/3ZbMPOP


❷YAMAZAKI 日本山崎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apan.Yamazaki/


❸各大網站通路:PChome24h 購物、momo 購物網、Yahoo 奇摩購物中心、樂 天 日本山崎生活美學台灣本店、博客來、誠品線上 eslite、HOLA 特力和樂/特 力屋購物網或網路搜尋「YAMAZAKI 日本山崎生活美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NAPA納帕谷一生一次必要搭乘的品酒列車 / Napa Valley Wine T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