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軒尼詩*Tom Dixon」的品酒空間?

 

Hennessy 軒尼詩璀璨會館品酒會  

很榮幸受邀參加了Hennessy*Tom dixon品酩饗宴,品酒會的地點位於信義區內的軒尼詩璀璨會館。

這次主要是發表由英國知名設計師Tom dixon設計操刀的紀念瓶身,所以會館空間也以Tom dixon的家具作搭配。

Hennessy品牌經理先為大家介紹各年份酒瓶的設計理念,接著帶領大家進到第二個空間,此空間有三面布幕牆都有投影機在撥放製酒過程的影片,有趣的是影片撥放控制是利用手勢來感應。

Tom Dixon 家具鑑賞

Hennessy品酒室,主要是以黑色為基調的空間,創造一種沉穩內斂的感覺。吸引我目光的是天花板上著名Tom dixon的beat light吊燈。beat light吊燈照亮了桌上的主角Hennessy,及一杯附蓋的聞香杯和tumbler杯。品牌經理開始帶領大家首次的品酒體驗。

圖片來自 http://goo.gl/NgxFQ6

接束了品酒空間的體驗後,我們又被帶往另一個祕道通往lounge space,進行另一個空間體驗。

這個主要的空間是完全依照Tom dixon對於Hennessy的標準設計完成,算是最原汁原味的Tom dixon詮釋的Hennessy。以百年干邑的銅色色澤為基調,融合簡約、工業感的燈具以及具未來感的燈光打造出一個低調奢華、超脫時間的場域。

藉由光線的切割創造出空間的未來感,並且循著光線的軌跡可以到達空間當中的兩個主角,Tom dixon為Hennessy設計的專屬酒架以及展示的酒櫃。

這個空間包含了吧台和舒服的坐椅,人們或坐或站,穿梭在酒櫃中間,一邊品酒一邊細細品味這個空間。

圖片來自 http://goo.gl/tOZBIR

在酒櫃的這瓶珍藏版限量瓶,是由工業設計大師Tom dixon操刀,以軒尼詩使用的銅製蒸餾器為靈感,在瓶身上營造出馬賽克密鑲般的華麗視覺效果。

 

看了那麼多Tom dixon所詮釋的Hennessy的空間,想必大家也很想創造一個有品味的品酒空間。

如何打造出男人必備的品酒空間呢?

1。酒櫃牆或托盤-酒吧的主空間當然是需要一面酒櫃牆,而這面酒櫃牆不單單只是放陳年好酒,藝術品或是收藏品也是與酒友聊天的話題之一,藉由收藏品的介入讓整個牆面更有魅力!

如果你的家裡容不下一面牆,你也可以把酒與酒杯置於精緻的托盤上,讓托盤變成你的主角,成為大家的中心。記住托盤的大小必需要可以容納你的多瓶酒以及酒器。

圖片來自 http://www.noclue-mag.com/this-week-in-design-8/

Ralph Lauren 托盤

圖片來自 http://www.neimanmarcus.com/ca/3/product_assets/SU/0/L/E/7/NM-0LE7_mk.jpg

2。吧台吊燈-第二個重要的酒吧元素就是燈光。除非今天要喝的是啤酒配球賽,不然一個舒適的飲酒空間最好擁有昏暗的燈光(這就和去酒吧的道理是一樣的),朦朧的黃光最可以創造這種舒適的氛圍,讓你的好酒配上好環境,你可以把家裡的燈全部關上,只留下主要的燈光,這時候一盞戲劇性效果強烈的燈光會讓整體空間更有凝聚力及特色!如果是像Tom Dixon這種類型的吊燈,務必安裝至少三盞以上,且要有高低之分。

 

Tom Dixon Beat Light & Void Light

圖片來自 http://www.tomdixon.net/uk/

3。吧台桌椅-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預算可以作酒吧台, 這時單一的吧台圓桌就是一個很快速將空間區分出來的重要家具,圓桌的選擇端看個人喜好而作搭配。你可以找尋原本屬於自己家調性的家具,既屬於工業風格的就購入工業風濃厚的圓桌,屬於簡約風的就入手極簡的桌款,若是你家居本來的風格並不明顯,這時候建議入手色調乾淨的款式(例如黑與白),這樣才不會讓你的新家具顯得格格不入。 一個吧台椅總是會給空間帶來不一樣的質感,吧檯以的比例較高,看起來除了是家具還有一種藝術品的感覺,至於選擇當然是以整體風格為考量,工業風,現代風,復古風需搭配各自的高腳椅。

一張吧台桌加上兩張吧台椅,你的舒適飲酒小角落即可完成。此時千萬不要忘了桌子與椅子的搭配要一體,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可以直接買同一設計師的同款設計,絕對不會出錯。

Cone Bar Table

圖片來自 http://www.hightoweraccess.com/product/cone-bar-table/

Bar Table

圖片來自 http://www.indofur.com/furniture/Images/bar_table.jpg

4。藝術品-家飾品的部分,一個有品味的飲酒空間其實家飾品也是不可或缺的,好的家飾品或是藝術品可以創造人的談論機會,你應該也有這樣的經驗,當兩人沒話聊的時候,有時候總是瞎扯蛋的看看附近有甚麼可講的:"這幅畫感覺很棒,是哪個人的作品呢?"(就和講今天天氣如何一樣的開場白)。

藝術品見仁見智,但我個人很推薦Toikka的玻璃藝術鳥,在昏暗的酒吧空間內更能凸顯出玻璃反射的剔透質感!放在酒櫃上也和酒瓶很搭。

Toikka Bird

圖片來自 https://www.iittala.com/Home-interior/Birds-by-Toikka-Ruby-bird-210x130-mm-cranberry/p/K365119

5。質感冰桶-當然品酒基本的醒酒器,特色的酒杯,紅酒杯或是Tumblers都是必要的,但唯一不可或缺會讓你感覺像在高級酒吧喝酒的配件之一就是冰桶,一個有質感的冰桶可以看出主人的品味,現在開始入手一個好的冰桶,以後就不要再從冰箱直接拿出製冰器的冰了,這可營造不出在酒吧喝酒的質感。

Chained Ice Bucket   

圖片來自  http://goo.gl/dNXZ0Q

所以大家準備好打造一個屬於自己風格的酒吧空間了嗎?

只要選對屬於自己的吧台桌椅,營造昏暗的燈光,專屬放酒藝術品以及酒器的位置,你也可以擁有一個舒適的飲酒空間。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