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目黑高架下的職人咖啡 / Artless Craft Tea & Coffee


記得某次在飛機上轉到一個頻道,裏頭的主廚一邊煮食一邊念出食譜需要的材料,全部的材料都用克數講解的非常仔細,而每個食材也都一一上秤仔細度量好.主廚說:"我的節目很在意數據的,因為我說的數據都是經過我測驗的黃金比例".當時我赫然發現,自己做菜每次憑著喜好偶爾多一點偶爾少一點的鹽巴,雖然浪漫以會產生意外之喜,但是卻缺少了那個永遠不變的精確口感.

這樣對於比例精確要求的例子,在某次東京之行,目黑高架下的咖啡廳"Artless Craft Tea & Coffee"又再度讓我深深領略.

從目黑站出來,沿著高架走,逐漸離開人聲鼎沸的車站,巡著這些窩藏在高架下的小店一個一個地慢慢遊走.我們來到了Artless Craft Tea & Coffee.

純樸的黑色門框,大片的玻璃窗採用了網印玻璃(備註),造成視線上不容易穿透的質感,透著這層浪漫,我們走往室內,馬上被簡單的店面給吸引.


無造作的吧檯設計,採用了夾板簡單的創造出長形的吧檯及座椅空間,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學校工作室的狀態.但看得出細節,所有的不順手的粗造都被精細的打磨過,出現木材最原始的面向.



這兒沒有賣點心沒有供餐,純粹的就是來喝咖啡喝茶吧.享受這個一杯咖啡一杯茶的時刻.


點好了想要喝的,店主就開始今日的精確之旅了,拿出了黑色啞光食物秤,仔細的把咖啡就這樣用最黃金的比例,細細的度量他.水則是透過旁邊的桶裝水機器,把純淨的水盛裝在BALMUDA 的熱水壺當中,煮開,再換上手沖壺,些許的浸濕濾紙再逐漸沖下咖啡.接過咖啡,會看到皮革織造的隔熱杯套,溫潤的質感,搭配上淡淡的咖啡香,真是舒服的體驗.



這樣的過程我覺得是一場儀式,坐在對面的我們就是這場儀式的觀賞者.不知怎麼了,讓我有點想起那曾經去過一次的日本茶道課,一切的細節都是在安靜的只有器物彼此本身些許碰撞下產生的,享受那個寧靜.


下次來日本,稍微沉澱一下心靈吧,就走進這家Artless Craft Tea & Coffee,感受一下咖啡與茶與你的對話吧.

備註:網印玻璃是將陶瓷漆料經過強化爐以600度以上的高溫將漆料完整的複印到玻璃上面,而製成穩定不退色、具各式圖案變化的網印玻璃。優點為可防止強光的直射及視線的直接穿透.

Artless Craft Tea & Coffee
地址:上目黒 2-45-12, 中目黒高架下85/Nakame Gallery Street J2, 目黒区, 東京都 153-0051日本(已連結Google Map)
電話: +81 3-6434-1345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延伸閱讀:準備開啟我的東京選物旅程
延伸閱讀:愛上蔦屋書店TSUTAYA的三個理由
延伸閱讀:東京代官山鐵道裡的小聚落
延伸閱讀:東京五年限定的TENOHA DAIKANYAMA
延伸閱讀:沖繩設計旅店-ESTINATE HOTE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