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藝術館當中旅行 /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旅館,對我而言不只是旅行當中的睡所。記得,以前認識的一位設計師前輩說過,在旅行當中好好選擇你的旅館,因為他會給你前所未有的放鬆以及能量

我一直都貫徹著他的想法,正因為他給我的這句話,對我而言,旅館除了有家的安逸感,也必須要有能夠激發起我內心某個悸動的點。

會喜歡老爺行旅,也是因為這樣的理由。在一次旅行當中偶然住了台南老爺行旅後,就對老爺行旅置入藝術這件事情感到非常有趣。因為本身設計師及藝術家的身份,在家裡也會擺上一兩項藝術品,對我而言藝術是貼近生活的,而且要用美感反應議題,老爺行旅在藝術品的議題選擇也一直都令我覺得很玩味

這次來台中入住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也貫徹了老爺行旅的藝術精神。位於國美館旁的旅店,從地理位置看來就是藝術的延伸。建築外表與一般旅館的不同,猶如打破正方矩正格子班的頂樓結構,讓窗戶開始跳躍,其實這也是藝術反映在地的第一步,台中老爺行旅的外觀正是呼應了台中的棋盤結構道路與旋轉線性道路的交融。

︱大廳︱
一入大廳,接待櫃檯的背後及可以看到一面有趣的牆面,上頭由藝術家朱芳毅所創造的陶藝作品呈現的是台中著名的景點,台中國家歌劇院、國立台灣美術館、路思義教堂、台中州廳市役所台中草悟道、台中綠川水岸等等組成的《象形台中》。

另外一側的休息區,則是有著迎賓的藝術家崔永嬿的作品《金蛋》,踩著金蛋的小人,微微的點著頭好像與來賓一一問好。

透過這些俱有張力的作品進入旅館,空間當中則是採用如同水墨一般的大理石創造嫻靜優雅雅的背景感。

︱梯廳︱
每層樓電梯打開的空間,都讓人驚喜連連,因為配合不同的藝術家作品,在不同的樓層都會有不同的風貌。例如本次的主題,邀請到了四個不同的藝術家,以各自對於台中在地為出發的主題,創造了一系列的藝廊展品。



有趣的是並不是只能在自己樓層欣賞藝術,旅館並沒有限定旅人只能在自己樓層,而是開放每層樓的梯廳空間讓人細細欣賞。或是到頂樓的健身房也可以繼續與藝術共存。
(旅館的空間,總是讓人天天愛上又天天分離,是不是非常的反應這個空間的意義呢?!)
︱臥房︱
這次入住的星光客房,正是為在旅館頂樓的空間中,建築本身在頂樓部分採取了有傾斜角度的裝框,就成為這頂樓的房中最大特點,除了挑高吸引人,還可透過每個不同舞動角度的窗戶,讓每個頂樓套房都呈現不一樣的滋味,諾大的窗戶可以讓人躺著看星空看夕陽,台中的好天氣搭配上這一覽無遺的窗戶,窗戶外的風景比起電視節目更讓人無法自拔。







房內一樣有著有趣玩味的藝術元素,一入房一定會被有趣的衣架給吸引住,原來當我們把衣服掛在上方的時候,透過衣櫃的打光,彷彿把自己的服飾也能當藝術品般的展示。

︱餐廳︱
位於大廳旁的ZEBRA餐廳有著黑與白兩色的主軸,搭配上天然食材的概念,從一開門就可黃建樺藝術家的作品就可以看出端倪。
(燈光打在地上標示著餐廳的名字,也是有趣的裝置藝術)

入住當天我們便在此享用晚餐,真是一場味蕾的驚豔之旅。ZEBRA餐廳是一個以義大利料理為基礎的餐廳,但是其餐點設計卻都是透過解構東方食物元素,並用西方手法重新演繹,真是讓人感到驚呼連連。
選用東石鮮蚵搭配台中東泉辣椒醬的蚵仔煎披薩,餅皮抹上了蒜泥考過的滋味,就像品嘗脆片蒜泥麵包的口感,而上頭的滋味完全就是台灣人熟習的蚵仔煎。解構日式的炭燒和牛燉飯,誤以為是吃日本料理,但是其實是把和牛燒烤過後放上有著哇沙比香氣的義式燉飯上一起品嘗。把墨魚麵用炸過後再來加上醬汁,居然會呈現如同米粉一般呈現根根分明的口感。最後的整隻龍蝦一大利麵,更是絕妙的結尾。






而老爺行旅永遠能因為細心的服務而讓人感到回家的感受,這次入住帶了孩子,在照顧上特別感受到用心的對待,即使只是一個問候或是一個小小的幫忙搭手,都讓人感到滿滿的溫馨感。空間內的舒適感,也是讓旅遊當中最大的放鬆了。


更多細節請參考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官方網站:https://rsv.ec-hotel.net/webhotel/0776
延伸閱讀:

墜入北歐花田世界般的老爺行旅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