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ve & Fantast 食材最完美的滋味



第一次踏入Five&Fantast,潔白舒適的裝潢,沒有過多的裝飾,有的是無處不在的綠,從地下室一路延伸的植生牆,不如以往在室內餐廳會使用假的植栽,而是全部都是真實的植物,但卻沒有一般使用植生牆來的有一股濕氣,原來老闆是特別由新加坡進口了特殊的植生牆材,讓整個牆面雖然綠意盎然卻有著乾淨舒適的質感。







這也正如同這家店要宣誓的理念,店名Five&Fantast敘述的是五個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好友們有著相同的夢想,共同經營一間優質飲食的餐館。所謂優質餐廳,可能只是口號,但在這家餐廳我看到的是真正追求理想的過程,後面的廚房等級已經是一般少見的中央廚房等級,新鮮材料都是直接從市場購得,並且直接在比用餐區還大的廚房內從頭做起。所有的食材都非常天然,菜單也與法國藍帶主廚一起合作,除了吃得健康,也非常的重視美味。

吃多了餐廳,其實對我而言我會偷偷把餐廳分類為好拍照的,以及真正讓我吃的味蕾舒服的,而Five&Fantast絕對就是讓我感到吃得非常味蕾舒服的。其實剛剛上面的那段故事要不是因為東西實在太好吃了拉著老闆聊天,也不知道原來後放有個比用餐區還大的廚房。而且餐廳因為堅持不使用料理包,所以食物會依照每天進料的季節性而有不同的個性產生。

這樣的不同個性從每天的果汁五味雜陳就可看出,五味雜陳使用的是五種不同的蔬果,而蔬果也是因為每日所進不同而有不同滋味,店家使用的是直接會把皮及渣整個拋去的機器,萃取出水果最原始的滋味卻不留下任何殘渣口感。另一個有趣的果汁是前男友以及前女友,前男友就是代表當日果汁當中比較酸味的果汁(前男友給人印象總是很酸澀),前女友則是偏甜口感的滋味(前女友就是甜甜的記憶了)。

湯品,蘑菇湯是使用杏胞菇 /蘑菇 /百靈菇 /松露醬熬煮過後打成的,綿密感十足。羅宋湯則是使用玉米筍洋蔥羅勒帶出香氣。


三色普切塔,有著三種不同滋味topping的小麵包,帶點香氣酸辣的莎莎醬/ 滋味濃郁的野菇 /以及厚實的鮭魚。



蔬菜蔾麥沙拉上面加上溫泉蛋以及牛排肉作為topping,佐以胡麻醬。肉食主義者如我,當然第一塞入口就是那看起來香嫩的牛排,果然不負我的期望,舒肥過後的牛排,有著軟嫩的口感,輕咬兩三下彈嫩的牛排香氣就在口內迸發。新鮮的蔬菜使用臭氧清洗過,吃起來新鮮而脆。



第二道主餐香草豬里脊松露燉飯。一送上來松露的香氣就充滿整個餐廳,燉飯是正統的義大利口感帶點彈牙滋味,搭配上松露以及奶油的香氣,真的讓人無法停止。



茄汁脆皮雞排,不同於一般對於茄汁的印象,第一口就感受到這醬汁的不同,有一股異國風味的香氣,一樣拉老闆過來問,原來這家店使用的是北非醬,那個讓我感到奇妙的香氣原來是孜然以及小茴香,難怪有這麼特別的味道。除了香氣特別,雞肉一咬下也是特別軟嫩,原來是店家每日都使用溫體雞,這麼高的成本難怪會有如此之好的口感。



甜點熔岩巧克力蛋糕,軟熱的巧克力甜甜的滋味搭配上冰淇淋,一冰一火兩者讓我們用甜點做上最好的Ending。

其實店家的堅持,除了從環境食材可以看到外,從選用的餐具也可以看出,店家幾乎所有餐盤以及水杯都是使用英國進口的Falcon琺瑯餐具,讓人可以重複使用,也不怕如同塑膠製品一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說了這麼多,其實真正的精髓當然不是從照片中可以得知的,必須要由看文章的人親自來現場吃看看,才能讓味蕾得到真正的感動啊。

對了,在此也告訴各位讀者一聲,WnF最近也開始與GoMaji合作,但大家別擔心,我們都會堅守我們對餐廳的堅持才會發文的,會發在板上的文章一定是我們肯定非常喜歡的才會推薦!!(再三強調我有主業,所以寫文一定是我很喜歡才會時間寫的喲XD)

所以在此和大家推薦一下,現在GoMaji與Five&Fantast有合作,平假日使用198元就可折抵300元消費(期間限定11/23~1/23)有興趣的人可以使用優惠就可以大大享受了: https://mm.gomaji.com/store/92166?pid=218025&gid=44916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