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的三項必備單品

  

這些年來,工作性質的改變,逐漸的我也變成逐水草而居的設計師了。工作沒有一定的場所,只要是舒適的地點,靈感的來源,都可以讓我坐上一整天工作。

設計師是很需要靈感的,靈感來了,我們用紙筆記錄用電腦記錄用相機記錄。

平常,我背著一個帆布包,裡頭就塞這些東西:一本筆記本輕巧的筆電∣功能強大的數位相機。

● 筆記本

筆記本方面我喜歡找水彩紙寫生本,這樣除了可以寫點東西,靈感來了也可以畫圖,只要在包包內放在隨身攜帶的水彩盤,在任何地方都可以作畫。

Winsor&Newton 溫莎牛頓的攜帶是水彩盤是個很方便的工具,體積小卻藏有方便作畫的畫筆,顏料用完也可以補充,色彩也非常的飽和豔麗。

● 電腦

每天要因應去不同點活動,最終我的電腦選擇還是輕巧為主,這樣才不會讓自己未來產生五十肩。一個可以丟入帆布包大小的電腦,是很好的選擇,所以最終我還是購入了MacBook Air

● 相機

前陣子接觸到了Olympus PEN-F,一開始喜歡它是因為復刻版的外型,讓我一直想起小時候第一眼看到Olympus單眼相機,總覺得鏡頭不在置中感覺很有味道,這種向經典致敬的款式實在讓人無法抵擋。

相機有趣的地方在於有黑白以及彩色色階控制,控制鈕就在前方鏡頭旁邊,操作非常方便,可以透過觀景窗直接觀賞,並也可使用觀景窗旁屈光鈕調節影像。

Olympus PEN-F在細節設計上完全不馬虎,整個相機找不到有螺絲孔,非常的細膩,而機身則是採用鎂金屬及鋁合金,搭配上皮革,感覺非常的復古。

原來它概念都是來自80年代之間的復古款,而名字也是源自於世界上第一台半格單眼相機的名字—Pen-F。也因此,承襲了當時的設計,將原來底片機的背蓋轉換成可以180度旋轉的螢幕了,讓我們可以多角拍攝,更是方便。

相機的解析度很高,2000萬畫素加上Live MOS感光元件,帶來的是細膩的質感。快門只有0.044秒以及1/8000的機械快門,所以速度非常的快,這張是在貓咪快要甩頭前依然捕捉到鬍鬚及毛皮的根根分明。

在比較黑的餐廳之下,拍攝出來的色彩依舊靚麗,看得出層次感。且可以使用色彩控制來拍攝出不同的色階質感。

戶外拍攝也相對明亮清新,對焦非常的快速,可以捕捉很多美好的瞬間。一按下快門自動就可以把前景中景後景都區隔出來。

台灣人必拍的美食,效果呈現也非常好,一度讓我想用這台相機努力轉行做美食部落客了,這是沒有多打額外燈光直接使用自動模式之下拍的,色彩鮮豔且可以拍出醬汁的閃耀感。

重量方面427克,拿起來非常的輕巧,平常的時候會把它和我辦公的工具一起丟在帆布包內,偶爾背在脖子上也很有型,是個很好的搭配,戴上去常被誤認為觀光客 :D。

當一個逐水草而居的設計師,其實只要有這些基本配備,可以過得很舒適,任何場所都可以是工作地點,任何場所也都可以是玩樂地點。重點是擁有這些好用的配備就可以隨時工作且記錄生活,快速轉換生命中的彈性時刻。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NAPA納帕谷一生一次必要搭乘的品酒列車 / Napa Valley Wine Train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