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設計旅店-ESTINATE HOTEL


 
說起來很妙,去了日本約二十多次,卻從來都沒有去過距離台灣最近的沖繩,最近看著朋友一個個都往沖繩跑,忽然也很想要去感受一下日本海洋島嶼的蓬勃生氣了。上網隨手訂了一張往沖繩的機票,完全沒有做什麼準備就要出發,問了剛從沖繩回來的友人到那兒要住什麼旅館好?朋友就推薦不如住看看Estinate Hotel好了,距離車站近又方便的小巧設計形態旅館。
沖繩讓人心頭好的地方,在於機場就是市區了,下了飛機搭上單軌列車,馬上就到旅館的所在地,完全沒有舟車勞頓的感覺。一接近大門,就感覺到旅館的設計巧思,有趣的玻璃入口,上方卻是用木條拼接的門檐,馬上吸引我們的眼光。
︱大廳︱
進入Lobby,舒適的黃光及四周的溫潤質感,讓我彷彿置身舒適愜意的咖啡廳一般,服務人員很貼心的遞上兩杯清涼的果汁讓我們感受沖繩的滋味。不像一般旅館給的冷冰冰房卡,這邊用的是帶有鑰匙圈的鑰匙,就像拿著自家的鑰匙一樣帶有點溫度。
︱走道︱
搭電梯上樓,可以看到走道corridor的設計,使用了簡單卻有幾何線條的壁紙,搭配上有趣的壁燈,簡單卻充滿張力。喜歡房間指示的設計,使用CNC切割出的金屬,帶出空間中一點點的陽剛味。
︱臥房︱
推開了門的確是感覺到友人說的房間之迷你,不過有趣的是,就很像自家一樣舒適。設計團隊在Estinate Hotel當中並沒有用到固定傢俱,而是全部使用可移動的邊桌及書桌,讓空間看起來不像一般旅館一樣生硬。
在這兒有幾個設計的巧思我認為可以放入居家臥房當中
第一個是有設計感的椅子,在專欄中我們不止一次提到設計椅對於空間的重要性,這次在Estinate Hotel當中,使用的是一張好坐的椅子加上有趣的繃布,創造出空間的活潑顏色。
另外,剛進旅館的人可能會思考這個房間怎麼沒有冰箱啊?其實有趣的是這些冰箱都被藏進了桌子旁的櫃子內,這樣的設計其實很適合想要房間看起來有條理的人使用,運用櫃子出其不意地把生活家電收起來,創造去生活感的優雅旅館風。
最後則是小巧可移動的邊桌,入住的這幾天我都把邊桌隨意放置在自己喜歡的角落,有時候要更衣就拿到門口的鏡子前面放置眼鏡圍巾等配件;而睡前就把它放回床邊,原本的床邊桌功能就可以把手機放在旁邊。
︱餐廳︱
第二天一早,迫不及待要去享受朋友推薦的好吃早餐,一下了樓後方就是餐廳空間,餐廳設計充滿了開放感,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後方的BBQ區域,也可以看看廚房的廚師用心為你準備的餐點。與熱情的經理聊過才知道,原來旅館因為臥房迷你,所以花了不少心思在公共空間上,平常餐廳除了用餐之外還有音樂活動,如果住客覺得樓下臥房太小,可以下來聽聽現場的live show,感受一下與來自四面八方旅人一起休閒的滋味。
住的這幾天把早餐都用心吃遍了,真的是每一樣都好吃。帶點甜味的蛋鬆餅,充滿健康穀物及水果的優格脆片,還有夾著起司蘑菇的吐司早午餐,另外搭配薯條也很好吃的三明治。每天早上先飽食一頓,真的是無比的享受。
就這樣在沖繩玩了幾天後,也不得不面對現實回台灣了,走前拉著行李,看看旅館最後一眼,下次我還是會來這兒放鬆度假的,這個海島果然是好吃好玩又帶有點南國風味的設計。有機會大家來沖繩走走也別忘了到Estinate Hotel看看設計,也許你也可以發掘一兩個可以放在居家的設計巧思。
延伸閱讀:新加坡/ CP質超高的新加坡Studio M hotel
延伸閱讀: 臺北/充滿書香氣息的誠品行旅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