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 港川外人住宅的美國情調



離台灣這麼近的沖繩,因為美軍的常駐,所以在小小的沖繩當中也蘊藏了很多美國情調的地點。那天天氣很好,沒有往常沖繩的日曬,微微的涼風,帶著一點鹹味,我們就這樣前往港川外人住宅區走走。
這個區域以前是美軍軍眷宿舍區,但隨著歷史推移到1972年沖繩歸還給日本後,這邊已經不再限定只給美軍使用,而是開放給一般人住宿或是作為商業用途。於是許多小店家的進駐,讓這個地方又再度活化了起來。講到這裡是不是覺得這個地方的歷史也與台灣四四南村等眷村市集有很類似的故事?!
自從小店家逐漸在裡頭開張後,這兒也漸漸的變得熱鬧了起來,因為住宅的形式與沖繩傳統住宅大不相同,美軍宿舍的平房住宅類型,在這兒反而變得俱有特色許多,很多人都是因為想要感受一下美國氛圍而來的。
透過老屋本身有趣的質地,無需裝點,沖繩人善用雜貨風格,簡單的陳列,甚至運用舊貨就讓整個街道產生了一種無違和感的淡淡鄉村風。
oHacorte オハコルテ|
專賣甜點的oHacorte,自從水果塔在台灣香港部落客們挖掘出來後,幾乎成為每個來沖繩的朋友必吃的美味甜點,這邊的水果塔運用當季新鮮的水果搭配現做的塔皮,內餡甜而不膩,風味十足。
小小的店家內擠滿了各地來的遊客,除了台灣朋友很多,也有些香港以及韓國朋友,數量有限,大家都知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紛紛都在一開店就來大快朵頤了。還好oHacorte除了在港川外人住宅有設點外,還有四家分店在沖繩,喜歡吃甜點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嚐嚐。
America Wave
這家台灣人比較少去的古著店,其實就在oHacorte的斜對面,身為GQ紳士的你,絕對不會想錯過挖掘正統來自美國古著的好機會。
當天去的時候,美國老闆,穿著一身正裝在餵食附近的貓咪,那一瞬間彷彿自己不是在日本而是到了美國,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進了店內看到琳琅滿目的古董衣物,每件都保養得很好,隨著年份一一放置好,真心追隨復古年代的人看到絕對心頭好。
ippe coppe
這幾年台灣紛紛主打要吃著天然酵母麵包,當然到日本也不能錯過嚐嚐這邊的味道,ippe coppe這家主打著使用北海道等在地日本天然材料製作的麵包店,一走進去就聞的到濃濃的麵包香,沒有過多繁複包裝,只有最純粹的味道。
這邊著名的是吐司,不過當天太晚進店內,吐司已經售完,還好還有喜歡的可頌以及貝果,搭配店家自製的果醬,吃起來風味十足。
Proots
這家Proots店內販售的是沖繩本地的商品,聽到沖繩本地商品請千萬不要想像就和國際通一樣的物件,這邊所賣的都是當地小農所製作的特色果乾等食材或是手工的蠟燭等等。
店內也是有個小的咖啡休憩區,喜歡的朋友可以來這兒看看沖繩特色商品,一邊想用店內的冰淇淋等小點。
下次來沖繩除了去海邊度假,也別忘了來這幽靜的港川外人住宅走走,感受一下特色小店以及美國風情,一定會讓你擁有不一樣的沖繩之旅。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延伸閱讀:沖繩沖繩設計旅店-ESTINATE HOTEL
延伸閱讀:新加坡/ CP質超高的新加坡Studio M hotel
延伸閱讀: 臺北/充滿書香氣息的誠品行旅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