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F 自煮日記 / 生酮可食 低糖布丁 Keto


每次和大家說我已經吃了近五個月的生酮,大家反應都是:“天啊~你好可憐都不能吃甜食”。其實真的是如此嗎?!當然不可能啊!我這個嗜糖如螞蟻的人怎麼可以放棄烘培以及甜品的樂趣~

上次也有介紹過生酮低碳可吃的椰子球餅,其實我私藏的生酮甜點可不少,有時候上網看看國外的KETO網站學習,之後再逐步調整成自己覺得好的口感,這些樂趣都是生酮過後慢慢挖掘的。

今天要介紹的生酮布丁真的是生酮甜點我覺得最最最簡單的,根本不需要花到五分鐘就可以備料完成,之後只需要丟到蒸爐或是電鍋蒸就可以完成,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了?!

材料:
一個大烤盅或是兩個小烤盅(這個版本其實可以做出兩個小布丁但是我貪心想弄一個大的)
焦糖口味甜菊糖一滴(可省略)
鮮奶油70g
牛奶70g
赤藻糖醇12g (如果要吃的是一般的布丁不用生酮低糖 就用一般的糖吧)
雞蛋一顆

做法:
非常簡單的做法,用攪拌棒或是打蛋器打勻然後過篩。之後用蒸汽烤25-35分鐘,取決于你的容器的厚度,像是我今天用的大烤盅最後就是35分鐘,而上次用薄而淺的小烤盅兩個只消25分鐘。

出爐後馬上就可以享用順口濃郁的布丁了,鮮奶油做出來的口感像是吃絲滑的牛奶糖一樣,讓人一口口吃得停不下來。

這次的影片我就沒有配音了,因為最近喉嚨痛不想講話,不過大家一樣可以開音量聽聽音樂蠻好聽的,哈哈~



延伸閱讀:WnF 自煮日記 / 手撕麵包延伸閱讀:WnF自煮生活 / 法國麵包延伸閱讀:WnF 天然生活 / 薰衣草精油臉部乳液DIY延伸閱讀:WnF 自煮生活 / 椰子球餅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