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 & WIRED TOKYO


在日本就非常喜歡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這個集團所推出的書店文化,每每去日本就要去朝聖一下,拿本書喝杯咖啡享受生活,最後別忘了就把自己看的這本書一並帶回家吧,當作旅程的一個記憶點。自從第一家蔦屋書店信義店開幕後,每次去就必定去書店裡頭的 WIRED TOKYO咖啡廳點上一杯咖啡及甜點,過著和在日本一樣的愜意享受。

而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在臺北的二號店,坐落在松山車站city link,兩層樓的大小,是又比信義店舒適許多了。自然在這樣帶著一點雨有點鬱悶的午後,就想來這解憂愁。


其設計概念一樣來自於代官山的蔦屋書店,從外觀到室內材質都跟東京店如出一徹,也結合閱讀與咖啡,藏書約15000冊,主要是以旅行、時尚兩大主題為主。





店內也有特別引進的銀座蔦屋書店獨賣商品區,除了書店之外,也多了戶外座位空間、寵物友善設施、及二樓的WIRED TOKYO café。和信義店一樣,在店內用餐每人可以借閱三本書,慢慢的看著書吃點東西吧,讓這種在書中度假旅遊的風情陪伴我一個午後。




今天一如往常點了杯黑咖啡,搭配了微微甜味的巧克力蛋糕,苦中帶甜,人生的滋味。



松山蔦屋書店 TSUTAYA BOOKSTORE以略帶深沈的原木色調為主軸,並且透過大面的玻璃尹靜戶外的陽光,讓整家店內外沒有隔閡,最喜歡的莫過於設計細節上與日本一樣採用了許多T字型塞入牆面及天花面上,讓木頭充滿了質感韻味。由於整體空間從設計到施工都是日方執行,無論空間感、燈光、家具都很到位,所以一進門就彷彿走到日本店一樣!



而當中除了眾多的書籍雜誌外,也延續著 TSUTAYA BOOKSTORE一貫的選品,甚至許多都與我今年在日本蔦屋書店選品同步,讓日本與台灣無時差,一起享用最好最時尚的選品系列吧。



延伸閱讀:愛上蔦屋書店TSUTAYA的三個理由
延伸閱讀:東京中目黑 / 雜貨選物地圖
延伸閱讀:漫步輕井澤
延伸閱讀:代官山鐵道裡的小聚落
延伸閱讀:五年限定的東京TENOHA DAIKANYAMA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