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的Mix and Match / Caesar Park板橋凱撒大飯店


前陣子某天為了慶生,上網搜尋了很多新的旅館,想要有點不一樣的設計感受,當個設計師也是很累的,常常需要案例分析一下(設計同業一定是懂我的)。總之在眾多臺北新的旅館中,找到了才剛開幕的CAESAR PARK板橋凱撒大飯店,為什麼會吸引我,主要是看到了旅館當中的東西方Mix and Match設計。
這幾年,設計圈總是很喜歡做一些Mix and Match的設計,要說起西方與東方文化的融合風,我會想起自己最愛的室內設計師kelly hoppen,她總是擅長把東方文化當中的精髓萃取出來,再用西式簡潔乾淨的線條與色調,塑造出獨特的空間感。而這樣的東西融合手法,其實要做的不刻意也是有點技巧的,所以看到CAESAR PARK的照片就想不如來看看別的設計師是怎麼操作的吧。

︱大廳︱旅館的設計意涵為東方的水墨,但真正進入旅館空間,其實水墨是幻化于色彩及線條中,從大廳的地板採用的義大利進口的頂級卡拉拉大理石,就開始創造出如同潑墨般的線條,大廳中荷花的東方畫作,也透露出這個旅館空間的禪。而在西方的部分,除了透過優雅線條的傢俱外,最特別的莫過於特殊金屬不規則格柵,除了運用簡單亮眼的金屬作為框景,時也巧妙區隔營造出透視空間,讓大廳整體規劃更顯現出層次。
︱走道︱
上了電梯進入了走道空間,一樣使用了東方的水墨畫作作為藝術牆面,搭配上深色的牆面及投射燈,彷彿進入了藝廊一般的質感。
︱臥房︱
打開房門,最滿意的是臥房的設計,其實不難發現設計師使用的顏色是延續著走道化作的色系,把灰 /白/深藍搭配的如同夜晚的天空。佐以大理石特有的花紋,就像行雲流水的水墨般延伸。
漂亮的邊桌,除了好用外,也是室內的一個亮眼吸睛的裝飾,因為它跳脫原本的色系及質感,光亮的表面就像一個藝術品。
喜歡這邊使用的燈具,沒有過多的繁複的設計,而是簡單的金屬線條,猶如大廳的金屬格柵,簡約而有張力。
浴室採用大量的大理石,營造高級的質感,據說每個房間都配有雙洗面台,除了讓浴室更加大器外,同時也非常的實用。
︱卡拉拉餐廳︱
晚餐為了慶生,就預訂了在旅館當中很多人推薦的“卡拉拉義式餐廳”用餐,在台灣其實比較少機會可以吃到義式Buffet,而這裡式集結地中海國美食的特色餐廳之一,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希臘等地的料理都可以品嚐得到。除了享用美食外,其實卡拉拉(Carrara)這個名字式是義大利以開採大理石著稱的城市,所以這間餐廳也順應餐廳名將大理石元素帶入空間中,餐廳設計概念以地中海為主軸,天花上的燈飾就像徜徉在葡萄、橄欖的花園裡。
主餐點了“佛羅倫斯法式羊排佐無花果醬汁”以及“炭烤美國熟成菲力佐紅酒醬汁”。羊排肉質細緻軟嫩又多汁,搭配上無花果醬汁中和了味道,讓羊排產生了鮮甜的口感。而熟成牛排肉質鮮嫩,吃起來一股牛油的清香味,讓人食指大動。
🍽
兩道主食的肉質都很鮮美,semi buffet的形式,讓我們除了主餐外還可以享用很多自助吧台上的佳餚。

至於我們的讀者,應該也很想了解一下,要怎麼運用幾個簡單的手法,就讓自己的空間也能變化成如同Caesar Park的東西方Mix and Match風格吧.就來跟著我們WnF一起分析這個空間吧.

︱善用大理石的紋路︱
大理石的天然紋路有多重要,我們已經不只一次在文章中提及了.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個身為無可救藥的大理石控患者,那一定要了解不同種類的大理石紋路,並且在不同的狀態下使用它。

且大理石因為內含物的不同,所以又有不同種花紋及色澤,有的具各種美麗的顏色和花紋,有淺灰、淺紅、淺黃、綠色、褐色、黑色等等。例如台灣設計師很愛採用的銀狐大理石,就是運用其特有的白色基底以及灰黑潑墨的效果,看起來特別類似東方山水畫。
而喜歡黑色石材的朋友也可以挑選黑雲石,黑底加上白色線條,也是很容易創造非常棒的視覺效果。
大理石的設計,無論東方西方的設計都非常的融入,而且很容易營造出一種非常高級的冷調質感,千萬別小看大理石的魅力。

︱簡約的色系︱
如果要創造東西方融合的美感,其實不難發現,在東西方融合翹楚的室內設計師kelly hoppen她總是使用簡約的空間色系作為基底,米白或是淺灰亦或是木質地面,都是非常好的基調色彩。
(image via: https://goo.gl/oYYgZC)
︱東方及西方物件的介入︱
有了簡約色系的基調,這時候我們最好要區分什麼東西可以使用東方和什麼要使用西方,讓東西方的物件能在空間中做好最棒的平衡。個人認為融入東方意向最好的就是使用特有禪意的東方藝術品,東方的藝術作品或是日系的花藝作品都可以很棒的平衡空間當中的東西方配比。
(image Via: http://prints.kellyhoppenretail.com/art/390319/Peace_I)
(image Via: https://goo.gl/YYANJR)
把握以上三個原則,其實要創造如同Kelly Hoppen一般的東西方Mix and Match一點也不難,若是想要學習這樣的空間設計,也不用特別研究,找天來Caesar Park板橋凱撒大飯店一起來研究這裡的設計密碼吧.
Caesar Park板橋凱撒大飯店
電話:886-2-8953-8999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8號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