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F 自煮日記 / 生酮 起司蛋糕



生酮的過程其實我一直都適應的挺好的,可能因為喜歡甜點的生活依舊沒有中斷,所以大家問我生酮會不會很辛苦,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學會生酮甜點,就沒有什麼痛苦了。

這次要介紹的起司蛋糕其實我已經做過N次了,很喜歡烤上一個切成幾塊,接下來每天早餐都可以用起司蛋糕搭配咖啡或茶,感覺自己就像在咖啡廳一樣快樂。


材料:
奶油起司 250g
蛋黃 3個
赤藻糖醇 45g
蛋白 3個

步驟:
1.奶油起司先放室溫軟化後加入蛋黃以及赤藻糖醇打勻
2.蛋白打發(可加些許檸檬汁)
3.把蛋白液體一小部分先混入蛋黃液體,讓兩者狀態先稍微相同成為A
4.把A放入全部的蛋白當中輕輕攪拌避免汽泡消掉
5.入模後把模型摔在桌上震出空氣,後把模型放置在已經有溫熱水的烤盤中
6.烤箱預熱130 度 烤40分鐘

出爐後記得要放涼然後冰在冰箱冷藏,大概過一晚就會變得非常好吃~



看影片會比較清楚怎麼製作:

延伸閱讀:WnF 自煮日記 / 手撕麵包
延伸閱讀:WnF 自煮日記 / 藍莓千層派 (拿破侖派)

延伸閱讀:WnF 自煮生活 / 椰子球餅
延伸閱讀:WnF自煮生活 / 法國麵包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