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愛麗絲一起踏入未知的味蕾世界 / Daimon 犇廚魔館




『愛麗絲馬上想到這把鑰匙一定能打開大廳裡的某一扇門。可是,唉!不是門鎖太大,就是鑰匙太小,一扇門也打不開。繞第二圈時,發現一塊之前沒有留意到的低矮布簾,布簾後面有一扇四十公分高的小門。她試著將金鑰匙插進門鎖,大小竟然剛剛好,太棒了!』(截取自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

就像墜入愛麗絲夢遊仙境一樣,踏入『 Daimon 犇廚魔館』的第一個瞬間,也是有著三個讓人疑惑的門,到底該選擇哪一個才是今日的童話旅程的開始?




順著沈重帶著金屬邊飾的木門進入,是一個彷彿派對開場的西式前菜區。繽紛的色彩在這當中以極致奢華的材質呈現,在這邊可以品嘗到彷彿說著Drink me Drink me的雞尾酒,以及讓人無法自拔感到新奇的前菜。


前菜的驚喜並不是一般人能創造出來的,而是經過米其林三星名廚魔廚梁經倫Alvin Leung的巧思,其實我一直都是梁經倫Alvin Leung的狂粉,之前一直都有看著Alvin Leung的節目,對於節目內他把食物分解再度組構如同魔術的手法感到嘖嘖稱奇,這次終於能在『Daimon 犇廚魔館』親身體驗這份感動。


用小玻璃杯裝著的澄清宜蘭豪鴨湯佐腐乳泡沫,充滿腐乳香氣的泡泡當中,小啜一口熬得濃郁的鴨湯,底層帶著點一點老薑微辣的口感,但一飲而盡的最後,一顆有著甜味的珍珠就這樣哐啷一聲跌入口中,小小一杯飲料卻有層層不同的享受,光這一口飲品就讓人感到魔廚的魔。土鳳梨醃豆鼓鴨肝馬卡龍,帶著微微甜味的鳳梨馬卡龍,聞起來充滿的鳳梨香氣,但一口咬下卻是包裹鴨肝及奶油的綿密口感。


P.O.P燒餅芝麻,這神秘的一盅料理,純白彷彿仙境的乾冰伴隨著麻油香氣浮出。一打開一顆晶瑩剔透的小球,加上燒餅脆片放入口中,舌頭輕彈就破裂幻化成一股鮮甜的高湯,搭配芝麻,吃起來彷彿胡椒餅的氣息,但卻是至極高湯的口感。

魚子醬雙重奏襯煙薰薯泥,打的細嫩如同雲朵一般鬆鬆軟軟的馬鈴薯泥帶著點煙薰味,搭配法國魚子醬及台灣烏魚子及茜紅的紅彩蘿蔔,一股法國台灣日本融合的口感,在口中激盪著。


完成了第一區的任務。接下來的第二區又是不同的情調,我們一行人在鐵板檯的聚餐就如同與兔子以及睡鼠還有瘋帽子一起瘋狂茶聚會的人,只是這時候餐點並不是茶點,而是犇鐵板燒最自豪的和牛鐵板主菜料理。


來自加拿大及阿拉斯加的黑鱈魚,擁有豐富的油脂及奶油的香氣,搭配上可以阻抗油脂的橘芋泥,橘芋泥特有的香氣卻帶著馬鈴薯綿密的口感,就像幫黑鱈魚穿上一層薄紗,這份若隱若現的滋味呈現在口中特別的微妙。黑蒜油醋醬汁及東港烏魚子的香氣,都像是撒在這薄紗上的金絲,更是增添了亮點。

犇讓人永遠無法抗拒的WAGYU肋眼和牛,採用來自北海道的A4和牛,油脂分佈在鐵板的表現上恰到好處,稍微加熱後靜置五至十分鐘,這時候是考驗師傅的技術,借由豐富的經驗判斷今日靜置的時間後,再放回吱吱作響的鐵板上稍微煎炙到表面酥脆形成,形成表現酥脆但內部卻充滿油花柔軟的口感,一入口咀嚼,酥脆的表面經過牙齒咬下破壞,內層的牛油立即噴發,再咬下去就幻化成一團香氣,搭配炸金針菇的脆,就像是洒在雲朵的星點。

進入第三區,討厭白玫瑰的紅心皇后把樹上所有的白玫瑰都即將塗上紅色了。進入純白的甜點空間,品嘗彷彿幻覺一般的甜點,到底我吃的是甜點還是魔術?還是只是愛麗絲的一場夢?

玫瑰花園,就像是踏入山峰的那層雲一般被送來,山頂還矗立了香蜂草的滋味,乾冰產生的仙氣包裹著紅心皇后討厭的白色內層,這內層的青檸泡泡,採用椰奶搭配檸檬汁,奶香綜合果香的完美代表。而紅心皇后則在表面撒下充滿香氣的荔枝玫瑰碎冰。



在這裡品嚐每道菜都彷彿魔術一樣,讓人目不轉睛,味蕾激盪,只想探究更多有趣的料理滋味。更不用提菜色還會依照季節更換,想探究更多魔廚的魔力,真的只能親自親臨現場讓味蕾好好的判斷這份奇幻了。


『Daimon 犇廚魔館』
餐點及價格會因季節性作調整 ,正確菜單內容以現場為主

電話:02-6617-028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01(微風南山,星空塔1樓電梯旁)
時間:午餐:11:30~14:0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晚餐:18:00~23:0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