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書香氣息的誠品行旅

『世界是一本書,不從旅行獲得充足,而是為了心靈獲得休息』-西塞羅

我們靠旅行學習,靠旅行充電,我們享受旅途,在這時光中的細細品嘗當中的細節。

從上個月開始,開始了一種工作的倦怠,一直很想撥出時間去放空旅行;無奈現在忙碌的工作,是沒有權力讓我放下長時間出走。所以我計劃來經歷一場兩天一夜的臺北輕旅行。

決定好是繼續待在臺北後,接下來就是尋找旅行的旅館,以及可以讓我享受的旅途中。你一定會想,在自己已經這麼熟悉的地方,會有什麼可以享受,可以驚豔可以﷽﷽﷽﷽﷽﷽﷽﷽﷽﷽﷽﷽﷽﷽﷽﷽﷽旅行,無奈目前的人思考家可以。我也想了許久……

誠品行旅 ︱建築與空間的旅行
會決定誠品行旅的原因,是因為誠品行旅為景仰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的設計,伊東在此採用了有機曲面的建築體俐落的清水材料,同時透過厚實的結構,包裹住室內的空間,使得陽光雨水不會直接進入屋內,這樣的建築細節,必須透過住宿才能觀賞。


而位松山文創的誠品行旅,旁邊的鄰居就是古蹟松山菸廠了,這個充滿藝術人文展覽的地方,其實除了建築體外,花園及水池整體的環境都讓人可以充分的得到放鬆。
The Chapter 讀萬卷書 行萬里路
中午,我們就到達了誠品行旅,第一站,我們先不上樓,而是轉向位於一樓的餐廳『The Chapter餐廳』。這個有趣的名字就像一個書內第壹章節,等著你閱讀。在餐廳用餐一樣充滿了書的包圍,讓我想起年輕的時候總是在誠品書店抱著書讀到半夜,飢腸轆轆,對比之下,一邊抱著書一邊啜著美食真的是太舒服的享受了。
餐廳的牆面上掛著一張張黑白老照片,剛開始看不太出來拍攝地點,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原來這些照片都是60 70 年代的攝影師手下的台灣。也因此,The Chapter餐廳的食物都非常的有台灣及東方特色的,除了一般的西式餐點,裡頭的牛肉麵和海南雞飯都是馳名必吃的餐點。


完食後開始記錄這個美食,才發現其實這當中顏色也是讓我食指大動的原因,果然是色香味俱全。忘記說了,他們的餐點分量相當的大,以一個精品旅館而言,算是吃得精緻又用料大方了。
The Lounge大廳︱藝廊的饗宴
飽餐一頓後就在The Lounge大廳等著check in,這邊大量的使用義大利頂級傢俱Cassina搭配台灣藝術家林明宏的作品,在這裏就像一個藝廊,你可以細細玩味傢俱的細節,拿上幾本好書細細閱讀,也可以欣賞藝術品或音樂給予你的靈感。
    


服務人員先送上soft drink的飲料單,原來在這個猶如書庫的空間﷽﷽﷽﷽﷽﷽﷽﷽﷽﷽﷽當中,房客是可以徜徉在書海中閱讀一邊品嘗飲料的。



除了房客外,The Lounge也有對外營業,一樣有供應台灣特色為主的甜點,許多設計界的朋友其實平日都很喜歡來此處一邊發覺靈感一邊工作,是一個很舒服的地點。  
客房︱回家一般的自在休息
上了樓,我們預定的房間是面向101的景色,一走路房間便透過露台看到了整片充滿綠帶的松山古蹟及臺北101新舊交融的景象。推開露台的窗戶走出去,陽光因為建築師伊東所設計的厚實結構而變得不大刺眼。

室內的設計則是台灣建築團隊大尺設計郭旭原及黃惠美,大尺建築在2015年獲得了中華民國建築師獎,是國內著名的建築師。在室內無不看到建築師對於簡潔線條的要求,乾淨俐落的收尾。同時也在此創造出猶如家一般無過多裝飾的純粹設計。


房內特別使用的材料是採用台灣傳統工藝而設計的紅色砌磚,這樣的砌磚出現在浴室還有吸濕的功能。另外所有的木飾面也不馬虎,對花的要求特別精準。
而每間客房一樣書籍可供閱讀,房客也可以從一樓的The Lounge借書上樓,我們就在這邊休憩了一段時間,什麼事情也不做的一邊泡澡一邊看書(特別是浴缸也有泡澡枕可以讓人躺著拿書看)。另外電視上也可以選台有誠品特選的音樂特輯,在旅館內就彷彿和在家一樣輕鬆。

房間內的傢俱延續一貫的設計採用義大利進口,使用起來特別舒服,愛上在這邊畫圖的感覺。
因為對於設計的喜好,所以除了住宿自己的臥房外,還特地請了工作人員幫我們介紹特別的房型,這才知道,原來誠品行旅蘊含了一個小秘密,行旅內有個房間長得特別像董事長吳清友先生的家。

這個位於15樓的『人文套房』,除了是蔡國強藝術家的最愛,同時因為吳清友先生特別的品味,便把整套套房的設計如出一撤的複製在旅館內了,裡頭的Cassina高腳椅是特別訂製款,除了在這也沒別的地方可以看到了。真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體驗這種特別的享受啊。


朝食︱從美食及音樂獲取能量
睡了一覺,加大雙人床很舒服的讓我充滿了元氣,我們便下樓用早餐。早餐有分自助buffet 以及單點,我們各自點了一份歐陸早餐及法式早餐。麵包是用吳寶春的麵包,搭配台灣新鮮的果醬,特別的美味。


一邊聽著音樂一邊享用早餐,雖然獲取了滿滿的能量,但依依不捨的是兩天一夜小旅行也即將要結束了。

離開的時候,櫃檯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叫了車,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貼心舒服。其實,旅行不用規劃多長的時間,適度的放鬆作為彈性,兩天一夜的輕旅行也是很棒的選擇。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