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博物館喝杯咖啡吧 / 台中 可艾比咖啡



台中是來多少回都不膩的城市,用滿滿的美食填飽我們的胃,總讓我覺得意猶未盡,一訪再訪。而這幾年,發現台中除了美食之外,咖啡也變成一個重點,越來越多台中的咖啡廳當中有著絕佳香氣的咖啡,讓人的味蕾刺激更上一層樓。



這天,我們來到台中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遛小孩,纖維工藝博物館沒有門票旁邊又有運動公園,是非常適合家庭來這晃晃發散孩童宇宙爆發力的好地點。但當孩子疲憊的時候,順著樓梯走上二樓,赫然發現在這兒還藏了一家餐廳『可艾比咖啡』,打開門馬上就決定全家來這兒充充電了。



可艾比咖啡諾大的開放空間,一個讓孩子遊戲的草皮空間上,還有著纖維工藝博物館的編織品藝術作品小屋,而另一旁的竹編織燈,有著編織工藝的光影變化,比起一般餐廳更增添了一股在博物館當中用餐的特別感。



餐廳入口旁有一處植物,覺得好奇特別問問店家,原來這邊的植物都是入菜使用,也可以裝點菜餚,看起來特別的有自然感。





看到旁邊的廣告,這家餐廳很特別的還有一個手工pizza課程,可以讓孩子自行製作屬於自己的比薩 ,不過這個課程需要提前預約,建議大家可以在進入博物館參觀前先預約再去二樓用餐,時間上會比較充裕。我們預約完課程後,就開始先點些別的東西吃,順便讓孩子能在餐廳當中的遊戲區繼續玩耍。

奶油青醬義大利麵
這邊的餐點都是包含飲品的,可以選擇紅茶或是綠茶一起品嘗。奶油青醬義大利麵的份量十足,充滿了鮮甜的奶油濃郁滋味,雞肉的口感特別軟嫩,小孩果然是大大激賞的馬上掃盤。



咖啡氣泡飲
來這兒一看到菜單,其實最吸引我的便是咖啡了,果然第一杯咖啡氣泡飲就沒讓我失望,充滿咖啡油脂的成熟口感搭配氣泡水一起喝,這少見的口感,喝起來有點像喝氣泡酒一樣的趣味。


回憶莊園蜜處理
送上來的讓人感到有趣的模式,托盤上的一杯清水是拿來清潔口腔的,再稍微啜過清水讓口感清爽後,再把咖啡倒入高腳杯當中品嘗,並且搭配蔓越莓果乾一起品嘗,就像喝紅酒一樣順口高雅。


手工比薩
在品嘗餐點的同時,來到專門製作手工比薩的區域,這個工作區特別讓我們喜歡,明亮的光線,搭配上開放廚房的中島。先用擀麵棍把麵團厚薄處理均勻,塗上大量的番茄醬後,便可以放上自己喜愛的配料了,黑橄欖|青豆|培根|醺雞|香菇,所有的材料均勻佈置後,最後便是鋪滿厚厚一層起司等待店家現烤了。自己做的薄皮比薩吃起來特別的有趣,有著新鮮餅皮的香氣。






蜂蜜奶油蜜糖吐司
甜點的蜜糖吐司上頭有著蘋果層層疊作為有趣的裝飾,牛油的香氣搭配蜂蜜微微的甜味,作為飯後甜點不會過甜剛剛好的滋味,讓人覺得非常的滿足。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2F
電話:04-24837670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