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IKEA Hacker」全民傢俱改造計畫!



 
想必各位一定都買過IKEA的家具吧?購買IKEA的理由應該不乏是便宜,組裝方便,簡約風格….等等。

這裡整理了周遭朋友們喜愛IKEA的三大優點與缺點:

優點:
1。價格公開透明-免除被一般家具行薛凱子的風險。
2。所有產品都可在型錄找到-固定收到的型錄內一定找得到你要的顏色及規格。
3。模矩化的簡單設計-由於用料單純設計簡單,所以適合搭配在任何空間內。

缺點:
1。家具的耐用度不夠-常常會聽到朋有說自己買不到一年的櫃子脫漆或零件掉落。
2。缺乏個人的特色-雖然便宜普遍,但也因此每個人都使用同款家具,缺乏特色。
3。造成過度的資源浪費-雖然家具壞了就丟,但也因此會衍生許多環保的問題。

國外就有一群狂熱者因為對於IKEA家具的又愛又恨而組成IKEA駭客群,像IKEA Hackers 是一個分享 IKEA 家具改造的網站,IKEA的駭客們將破解後的IKEA家俱,依自己的品味及使用方式賦予新家俱的功能,增加這些家具的獨特性

讓我們來看看駭客們作了哪些令人讚嘆的改裝作品吧?

1. IKEA VITTSJÖ收納組合櫃 → <<好萊塢攝政風格金色書櫃>>
運用IKEA VITTSJÖ金屬收納架本身簡單又俐落的線條,過金屬噴漆及大理石底板的改造賦予了典雅的風格。

<<準備材料>>

1.金色噴漆
2. 大理石
3.口罩,報紙,抹布
圖片來 IKEA Hackers http://www.ikeahackers.net/

2.IKEA TROFAST收納盒 → <<居家種菜神器>>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在公寓種菜? 預算台幣500元內就可以輕鬆DIY種菜神器,運用水耕法種植的植物就能在狹小的空間內獲得養分,而且供水量只要傳統農的 10%,如此環保又簡單的種菜方式何樂而不為呢?
  

<<準備材料>>

1.水管及抽水馬達(水族店可購買)
2. 金屬框架(特力屋或五金行)
3.老虎鉗,螺絲起子,螺絲,鋸刀
4.植物
圖片來 IKEA Hackers http://www.ikeahackers.net/

3. IKEA FOTO 吊燈 → <<職人手作質感壁燈>>
在這煩擾的都市生活中是否讓你嚮往自然系居家氛圍?這款熱賣的IKEA工業風吊燈將原本的垂直向度轉為水平,支撐基座以作構成,結構部份展現了手工職人的工藝美學。

<<準備材料>>

1.木條
2. 鋸木刀(特力屋或五金行)
3.螺絲起子,螺絲
圖片來 IKEA Hackers http://www.ikeahackers.net/

由於IKEA的家具規格都是固定的,所以對於改造及添加零件都是比較容易的。無論是衣櫃、書櫃、咖啡桌、床組,都有對應的類別目錄可以參考,生活在這個Maker自造者時代的各位是否打算開始動手試試看了嗎?

<<尋找IKEA改造高手>>
各位Maker如果自認是IKEA改造狂或有任何創新的想法都歡迎分享至W n F Design粉絲團,我們會將最有創意的玩家作品刊登出來,讓大家欣賞您的創世巨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