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文華東方設計秘密

 
我們都知道文華東方是所有國際巨星來台都指名入住的豪華酒店之一,包括這次來台演唱會的Coldplay酷玩樂團,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Chris Evans)及死侍的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甚至之前來台的瑪丹娜(Madonna)都是住客,究竟它有什麼魅力可以吸引這些名人呢?
一窺文華東方的豪華內在
很榮幸的我們之前參加文華東方舉辦的攝影比賽獲得第一名,獎品就是住宿一晩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機會能夠進入這個華麗的殿堂,就讓我們帶領各位參觀一下酒店的內部吧!
猶如置身藝術殿堂的酒店大廳
Mandarin Oriental的外觀為壯麗的歐式建築,內部空間以古典雅致融合當代風格的設計理念擺設超過1700件原創藝術品,種類橫跨古董、畫作及雕塑等等。一進入酒店大廳,映入眼簾的是由捷克藝術家Tafana Dvorakova所設計的豪華水晶吊燈。此一水晶燈重達1,400公斤,直徑長達4米、高度為3.9米,由50,000個水晶串珠和淡琥珀色的水晶拼接而成,從設計到裝置完成耗時超過9個月。晶透的水晶圓柱反射與折射燈光源,營造出極具華麗的氛圍。
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總統套房
明星們入住的總統套房約114坪, 是酒店內最大的套房。不但擁有極佳視野與高度隱密,還有樓層專屬禮遇及私人管家,套房內部設計融合了古典美學與現代設計風格,並以獨特的原創藝術品與客製化的手工傢飾,呈現卓絕不凡的氣勢。進入玄關區後,寬敞挑高的客廳可一覽令人讚嘆的景緻,大理石壁爐上的水晶吊燈藝術作品是名家專為總統套房設計,優雅的閱讀室則緊鄰客廳。
豪華臥房內設有寬敞的化妝間及相連的衣帽間;奢華大理石浴室亦可眺望台北101及市區天際景緻,其內配備大型按摩浴缸,另有獨立的蒸氣淋浴間。總統套房內亦配置私人健身室與桑拿室,難怪之前瑪丹娜可以將健身器材空運來台。
優雅奢華的豪華客房
我們住的豪華客房則是以經典雋永住宅美學為設計靈感,寬敞的空間以大地色為主要基調,房內使用的雕花皮革牆面、細緻的織品、華美的水晶吊燈、和寫意手工壁紙等,充分展現出極致舒適與奢華。
客房整體的裝潢,展露出典雅柔和的氛圍,包括木質地板、華美的長毛地毯、豪華大理石,雅緻的木製傢俱,以及富有情調的燈飾,營造出高雅脫俗的住宿空間。
Mandarin Oriental文華東方酒店內共有六間餐廳與酒吧,包括下午茶茶廊、文華餅房、摩登酒吧、及三間由國際知名設計大師季裕棠(Tony Chi)操刀為酒店量身打造的餐廳。在這次入住的期間我們就光臨了兩間,這兩間也各別代表了優雅與沉穩的不同風格。
優雅的「Café Un Deux Trois」法式餐廳
位於酒店五樓全天候營業的「Café Un Deux Trois」為現代時尚的法式餐廳,其獨特的空間設計,完整呈現法式傳統小酒館的好客精神。季裕棠(Tony Chi)一手打造結合閱讀和時尚的藝文空間--PAGES」,在此可盡情享受細讀各種時尚品味雜誌與珍藏書籍的雅趣。此外,餐廳亦展售阿根廷頂級香水品牌「Fueguia 1833」調製的各種香水。
沉穩的「Bencotto」義式餐廳
由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Mario Cittadini領軍的義式餐廳「Bencotto」,呈現出典雅、溫馨、悠閒的鄉村風格。廚藝團隊只選用最新鮮的當令食材,在開放式廚房為賓客烹製經典的道地美食,亦提供豐富的調飲珍釀,配搭誘人義式美餚。同時,餐廳特別設有主廚餐桌,以及一間至多可容納50位賓客的私人包廂。
以上圖片來自 文華東方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hk/taipei/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 158  
+886 2 2715 6888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