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羅馬劇場式「蘇格登®全感藝境」



 

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一向以極致製酒工藝著稱,這次與英國前衛風味藝術家Bompas & Parr打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蘇格登全感藝境,創造出大眾無法想像的創新境界。
前衛的風味藝術家-Bompas and Parr
Bompas & Parr雙人組是最近非常火紅的英國前衛風味藝術家,你可以說他們是食物設計師,也像瘋狂的實驗家。他們憑藉著實驗的精神及有趣的創意創造出驚人的作品,甚至被英國《獨立報》選為「15位將定義英國藝術未來的人」。
Bompas & Parr一向擅長結合食物、設計、建築、科技等元素,創造五感等超乎想像的設計及空間,就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經典感官作品吧!
英國前衛風味藝術家Bompas and Parr_Sam Bompas and Harry Parr
視覺+味覺的果凍建築
Bompas & Parr有著專業的建築背景,所以將建築元素導入飲食也是他們著名的手法之一,利用嶄新技術創造出惟妙惟肖的果凍建築,如西班牙Barajas機場、英國聖保羅大教堂等等。他們將堅硬的水泥轉化為柔韌觸感的果凍,創造出一種強烈的視覺衝擊。
嗅覺+味覺+觸覺的酒精建築
Bompas & Parr最近在倫敦Borough Market開設一間名為「酒精建築」(Alcoholic Architecture)的酒吧,其特色為將酒液幻化為雲霧,讓人們透過呼吸道及眼球等人體黏膜直接吸收酒精,不飲自醉,這種感覺比直接喝來得更有趣。
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的跨年煙火秀
Bompas & Parr於二○一四的跨年夜在「倫敦眼」前施放前所未有的風味煙火秀,當煙火引爆的瞬間人們可以聞到蘋果、櫻桃、西瓜製成的霧,還能品嘗到橘子泡泡、蜜桃雪花和可食用的香蕉口味彩帶。
以上圖片來自 http://bompasandparr.com/
蘇格登全感藝境的藝術品酒空間
一向以創新品酩著稱的台灣單一麥芽威士忌領導品牌蘇格登®,今年就與Bompas & Parr共同打造劇場式品酩空間「蘇格登全感藝境」,我也很榮幸地被邀請參加了這個Invitation Only、隱藏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品酒饗宴,由Bompas & Parr設計的「蘇格登®全感藝境」分成兩個區塊,一區是裝置藝術迎賓空間,另一區則是手工打造的羅馬劇場式品酩空間。
一踏入「蘇格登全感藝境」就可以看到投影在地上的代表蘇格登品牌的鮭魚圖騰及分隔內外象徵蒸餾器的銅簾,頓時猶如置身於蘇格蘭歐芙娜溪旁,而古色古香的紅磚牆面搭配上高貴的藍調絨布窗簾,突顯出復古文藝的優雅特質。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仿橡木桶形狀的原木片,貫穿排列延伸至整個天花板上,木條牆起始處則陳列蘇格登各年份酒款,表現威士忌在橡木桶中陳年熟成的意義。
一旁則是陳列著蘇格登<大師精選雪莉桶版>、花草果實的橡木桶。
喚醒感官的劇場式品酩體驗
穿過神祕的隧道開始了一趟奇妙的感官旅程,空氣中隱隱透出蘇格登大師精選雪莉桶版的香氣,隨著光線的指引走向水霧瀰漫的盡頭,終於看到這個全球唯一的品酩劇場。
入席後可以看到每位賓客桌上已擺放蘇格登特別為大家所訂製的專屬皮革風味品鑑手扎,封面已雕印我們的專屬印記,可看出品牌的用心。
中央是一座以1:4000比例手工打造的立體蘇格蘭地形圖,將蘇格蘭的山水美景全展現於品酩桌上,兩側高台如親臨羅馬劇場般俯瞰這一片美景。
向前走近地形圖一看,模型上展現了不只是山光水色還有蘇格登三座釀酒廠:Glen OrdDufftownGlendullan,及象徵當地景觀特色的幾個建築物,如燈塔、橋、水車、蒸餾器等。
Bompas & Parr3D投影技術打在地圖上營造出不同光影、色澤變化,空氣中飄著蘇格登香醇酒氣圍繞著圓桌,而賓客們有如在羅馬劇場看劇般環繞俯視,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聽著品牌大使敘述蘇格蘭與蘇格登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故事。
整個聲光影互動體驗過程大致上分成四個階段:
1.天地之水匯流
天地之水由雨水匯流成的天之湖「娜英湖」與地下湧泉的地之湖「波娜湖」形成。
2.橡木桶火燒
波本桶的香草、焦糖味與雪莉桶的香甜、辛辣混合在一起,成就了完美平衡
3.蘇格登大師精選正式登場
轉動水車讓品酩的首位主角蘇格登大師精選Signature 升起。
4.大師精選雪莉桶驚豔登台
現場賓客摩擦銅製蒸餾器後,劇場內散發著雪莉風味的霧氣,山脈中緩緩升起了蘇格登大師精選雪莉桶版。
蘇格登全感藝境的酒食雅配的兩組六道品酩小點,是由Bompas & Parr與英國新銳主廚Izzy Samuels所精心設計,第一組Course是搭配大師精選,呈獻的是蘇格蘭的Heritage,運用紅銅裝飾強化工藝感及復古色調,擺設的動物模型也體現了蘇格蘭當地的原野樣貌。搭配大師精選享用,融合了清新果香與溫暖香料,散發隱約煙燻的迷人風味!
第二組則Course則是搭配20156月甫上市的大師精選雪莉桶版,運用摩登現代的擺盤展現出雪莉桶的創新工藝,Bompas & Parr更巧妙運用紅色果凍作為盛盤表現雪莉酒的色系。搭配酒液享用,引出大師精選雪莉桶版中令味蕾無限悸動的飽滿醇香!
蘇格登與Bompas & Parr聯手運用立體投影等嶄新數位科技,將蘇格蘭多變的天氣、優美的風景,以劇場方式讓受邀貴賓身歷其境的感受蘇格登極致工藝與完美平衡風味。藉由視、聽、嗅、味、觸的全感官體驗,在品酩界樹立新境地,這真的是我參加過最獨特的品酩饗宴!
由於這次僅受邀尊榮貴賓可入席品鑑,並無對外開放,無法親臨現場感受的大家若想更了解蘇格登®全感藝境,歡迎到蘇格登粉絲團一探究竟
有任何問題歡迎電洽蘇格登消費者服務專線:0809-066-661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