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住過夜店大師設計的旅館空間嗎?記得來台中薆悅酒店享受一下微醺的感受


這幾年,很喜歡在台灣走走,除了感受一下不輸給國外氣氛的台灣許多小景點,另一個讓我最大的誘因就是台灣這幾年,旅館業百花齊放,許多不同設計師所設計的精品旅館出現,讓我們這樣喜歡設計的旅人,每每都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驚豔。趁著連續假期,我們規劃了一場很有趣的旅行,這當中當然是以尋訪旅館為主(職業病沒辦法根治),而在台中我們也找到一間很特別的旅館『薆悅酒店』作為一個點。

搭著計程車前往『薆悅酒店』一開始會覺得外表其實與一般的商旅沒有太大差異,但真正的驚喜是在踏入旅館之後。原來『薆悅酒店』是由夜店教父『蘇誠修』所設計的,所以處處可以在旅館內看到與一般酒店設計不同的元素。蘇誠修做著名的幾個設計,即是臺北著名的Roxy以及InHouse,這兩家同時也是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的夜店,透過空間的氛圍,塑造出暗世界的奢華精緻,這也是他最擅長的手法。

︱大廳︱
而一進入旅館內同樣可以感受到這樣的細節,地板大廳的地面可以看到使用很有趣的尚未雕琢的大理石,這個產自台灣的未雕琢大理石就像充滿觸感的化石一樣,讓地板產生粗獷卻有機的斑紋。天花充滿的植物的圖騰其實是來自對台灣的植物概念的延伸,這樣的植物概念在旅館內隨處都可見到。


大廳緊連著餐廳區域,一貫的暗色系質感,粗獷地面與四周木色系的呼應,產生整個空間的自然韻味。



︱臥房︱
進入到房間基調又轉化成不一樣的氛圍,房間的牆面採用了抿石子的工法搭配上原木讓房內充滿了『家』的感覺。





而傢俱部分則是採用內斂色彩的歐式傢俱作為搭配,房內可看到許多傢俱的細節,有趣的是酒店內大部份的傢俱都是採移動式傢俱,這與大部份的旅館採用固定式傢俱不同,而採用移動傢俱的好處是可以讓空間經常性的變化不同的使用方法及陳列,同時又可以依照物品的老舊狀態而輕易更換,讓旅館更有家的感覺。

我們這次入住的大套房,裡頭還有一個義大利的SMEG冰箱,看得出設計師是想運用這些產品更脫離旅館的冷調,讓旅館更融入成為居家的氣氛。

仔細看看天花板,旅館上方都還有讓人會心一笑的標語,處處可以看到一些精神鼓勵的話語,好像空間正在與你對話。

而大套房內的空間完全讓人住了非常的舒適,進門有一個梳化間,還有一個全套包含浴缸的衛浴,更有備餐空間,看看我們的影片及平面圖就能知道,這整個大小讓人感到驚喜的成分了。




︱早餐︱
早餐在一樓大廳旁的餐廳享用,隨處所見的花卉意向與地板的未雕磨大理石互相呼印,讓植物的元素及木化石的質感就這樣被帶入的空間中。




 ︱商務中心︱
在此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是對於商務人士非常方便的商務中心,與其他旅館的商務中心不同的地方在於,這邊蘇誠修設計師依然是使用比較溫暖的質感,創造出猶如居家辦公室的氛圍。一樣植物的元素也被運用作為畫作來柔軟整個空間。



經過了一整天在薆悅酒店的休息,徹底的感受到放鬆,尤其是體驗到從不同的角度設計的旅店,這樣時尚及舒適感揉合的體驗,非常適合喜歡設計及旅遊的人來此遊歷一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