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驟教你如何老宅變身文青咖啡 / 牛口水

沿著熱鬧通化街的巷子走,會經過一個白色老鐵皮屋改建的咖啡廳,外頭掛上許多綠色的植栽,從入口望去會以為自己穿越時光隧道,到底是在日本的小巷弄還是在以前外公外婆家的門口,或亦或是兩個融合在一起了。
\
牛口水咖啡廳裡頭,充滿了這些讓我們回憶起外公外婆家的元素,磨石子地面、老屋專屬的木窗、有趣的老傢俱……等,在這樣的空間吃上一頓下午茶,感覺自在又悠閒,看著陽光灑落,會覺得永遠不想離開了(忘記用餐時間只有兩小時XD)。

點了一個招牌的『花生牛口水』,平常完全不敢吃花生醬的我,第一次發現滷牛腱和花生醬那麼對味。
BBQ豬排也是不錯的選擇,帶點辣味,黑麥麵包味道非常的香。
餐點的整體素質很高,搭配著陽光以及空間的愜意感,難怪很多人一來再來,流連忘返。 
-------------------------------------------
吃飽喝足後,就讓我們回到專業啦,WnF的讀者最喜歡就是看著店家來幫自己家裡大改造噢。如果你的家,或是你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家,有著和『牛口水』一樣的老宅基礎,不妨研究看看,只要三步驟,看看能不能讓自己的家也有著老宅的骨子加上嶄新的外皮:
︱老傢俱更新︱
老宅內部如果有過於破舊的傢俱,例如沙發,你可以把老沙發拿去傢俱維修公司換皮,或是自己鋪上新的織品營造新舊融合。
但是如果沙發的彈簧已經完全無法使用,則是可以購買復古款的新製傢俱,這樣會讓你的家中傢俱與空間質感統一。
(丹麥設計之父Finn Juhl設計的沙發,一直到現在都有生產,非常的復古風格,可以考慮入手 )
而桌子表面,如果已有點掉漆或是破損,在『牛口水』咖啡廳我們可以學到一個很好的例子,只需要把你在意的桌面貼上美耐板貼皮或是波音軟片即可。使用大理石紋路的美耐板貼皮不但可以自己施工,未來也不怕水漬傷害桌面。
︱新物件混搭︱
老宅內如果全部都是沿用當時爺爺奶奶阿公阿嬤的古物,那就帶不出老宅的風味了,而是充滿濃濃的古蹟味…… 想要讓老宅舊瓶新裝,最好的方法是適度加上新物件作為擺設品,例如『牛口水』咖啡廳一入口的霓虹燈管,運用嶄新明亮度帶出新舊融合的氛圍。
或是在網路上添購一些歐美的物件,讓老宅的台灣味與一些外國古物互相搭配,這樣可以也算是中西合併的混搭風格。
︱善用植栽︱
老宅就是與植栽非常對味,可能是因為磨石子的灰黑質感非常適合加入植物的綠作為點綴。除了鮮綠的植栽,最近也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的是乾燥花製作,滿天星或是星辰花都是很容易上手製作乾燥花的素材,只要倒吊放在通風處約一個月後充分乾燥就完成了,放在老宅的任何一處都非常搭。
只要運用上述三點,你的老宅也可以輕鬆變身文青咖啡廳,不用花很多時間,馬上就動手吧!

牛口水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321
電話:02 27325567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