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的藥局在台中:Molecure分子藥局

 

 

說到傳統賣藥的藥局,能夠聯想的大概就是冷冰冰的櫃子裡頭放滿一堆有的沒的藥品,上頭標示了許多看不懂的藥劑名,唯一能夠知道到底是葫蘆裡頭賣什麼藥的就是看看那包裝上面畫的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圖案。我們也從來不會想關注藥局本質長什麼樣子,因為看來看去不就是那個樣子。

但最近在台中有間Molecure分子藥局真是大大顛覆我們對於藥局的既定印象。你能想像,在一個充滿植物及實驗室質感的溫室當中挑選藥品嗎?

沒錯,分子藥局正是如此特別的藥局。而在我們設計師的眼中,看到的就是一種感動,因為藥局老闆相信設計師而產生的美好作品。

當天在與店員小聊後知道,老闆當初只有給設計師幾個方向,要有植物的感覺以及實驗室的狀態。而設計師便開始在其中發揮,例如象徵DNA鏈的旋轉樓梯,代表實驗室質感的通透無隔間設計,一切都是穿透性材質加上大量的植物在其中穿梭。

透過這樣有趣的設計,除了顛覆要局給人的冷冰冰印象,更因為有趣的設計,讓客人到了這個空間更能舒適的選購藥品及與店員咨詢,加深了店內與客人的互動。

有趣的是,為了破除藥局只能賣藥的既定觀感,這兒也有販售手沖咖啡,在一樓的地方可以一面喝著咖啡,一邊與店員咨詢用藥的資訊。而二樓的地方也有展覽區域,讓人在採購藥品的當中,也有另一番不同的收獲。

想來體驗看看這個全台最美的藥局嗎?別忘了來台中一定要進來走走。而至於居家喜歡這樣去生活感的裝潢,我們又要注意哪幾個方向?

︱穿透感的材質︱
我們可以學學分子藥局,使用大量的穿透材質創造通透感,例如玻璃,充孔板,製造出空間中的輕巧。不用擔心這些材料的承重性不夠,我們可以使用金屬在下方作為補強,一樣會讓空間有流通。

 

︱乾燥花營造柔感︱
運用乾燥花,可以讓冷調的空間充滿溫度。分子藥局的做法是把上方運用大量的乾燥花創造猶如水晶吊燈一般的視覺效果,在居家中也可以運用這樣的做法讓主視覺向上延伸。

︱去雜亂的做法︱
至於使用大量的穿透後,比較危險的則是容易造成空間的混亂。這時候我們就要實行斷捨離得過程,並且能夠把同樣類型的物件(高度大小顏色相同的)一起排放,製造出清潔的狀態。


Molecure分子藥局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236-1號
電話:04 2251 506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