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體驗巴黎人小生活

記得那年去了一趟巴黎,還是學生的我們窩到一個小麵包店,買了一根又硬又長的法國麵包,花了點功夫切成片狀,泡在湯裡邊吃邊喝,原來這就是巴黎人的味道。
後來家裡附近開了一家『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從玻璃看到裡頭的麵包,就這樣不假思索地被吸引進去,一開門撲鼻而來的陣陣麵包香,讓我想起那冷冷的天吃的法國麵包。
我逐漸變成了常客,其實這邊的麵包不只是法國巴黎的味道,同時也揉合了一點台灣人喜歡的日式風味麵包,整體來說是麵包的饗宴,集結了各種不同的麵粉食材的味道。除了麵包也有餐點,道地的西式簡餐,加上一杯暖呼呼的咖啡,可以完全虜獲你的味蕾。或是單純的點上一個甜點,以可以用帶著巴黎風味的點心滿足挑剔的嘴巴。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除了讓嘴巴品嘗外,其實也一直很琢磨在室內空間的設計以及藝術作品所創造的空間氛圍。很榮幸的,我之前也有機會在此展出我的插畫系列作品。
這一系列的作品不同於以往的食記,是真實經過我的手製作出來的食品被記錄下來的,順應著小巴黎人走的輕鬆西餐風格,我選擇了11幅可以自行在家料理的西餐食譜分享給大家。
展覽的方式不同於以往只有畫作呈現,藝高文創同時也在展場佈置了許多漂浮起來的餐具,好像魔法一樣呼應著畫作。


『餐桌上的筆記』
展覽地點: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 臺北市四維路170巷2號

展覽時間:2016 February.7 – April.5
孩子心中,媽媽的食物總是最好的,可能多添加了一種調味料……『愛』。
我經常在想,如果我可以把這些餐桌上的筆記都保留下來,也許哪一天,女兒可以保留下來,永遠記得我懶惰但是充滿愛的料理。於是,這個系列就由此展開……

小巴黎人麵包製作所:台北市四維路170巷2號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