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F自煮日記 / 法國麵包


我們家有兩個麵包控,經常是早餐及點心都要一個麵包佐茶或咖啡的。🍞對於麵包吃的那麼凶,我早就練就一身可以馬上變出麵包的功夫了。

今天要介紹的法國麵包,一般大家都覺得一定要到店家買才能吃到,其實法國麵包也有很簡易的做法,自家烘培剛出爐的法國麵包蘊含了麵粉的麥香及充滿嚼勁口感,是最百搭的初階麵包了。

為了讓食譜容易理解,今天F也很不好意思的配了音,快感冒了有點沙啞,大家請多多包含啊!詳細的食材及做法就進影片好好欣賞吧!

材料:
高筋麵粉過篩125g
水70-80g
燕麥少許
蜂蜜一湯匙
酵母1/2茶匙
鹽巴少許

做法非常簡單先把除了水之外的乾料全部都攪拌在一起,記住酵母以及鹽巴不可以放在同一區域,因為酵母碰到鹽就GG了。
之後加水,慢慢加再揉,一點一點的加水揉麵團,除了可以減少麵團一下子太糊或是結塊,也可以讓確認到底需要多少的水量才會揉的不黏手。
我做麵包不喜歡揉到薄膜,因為太累了,其實發酵過後,通常麵包都會產生薄膜狀態(只是好與不好的薄膜差別,但自己吃的我覺得ok就好)。
用發酵鍋發酵40分鐘後,可以把它分團,分團完成繼續發酵靜置(沒時間也可以省略),靜置約10-20分鐘後入烤箱230度火20分鐘(這邊請依照自己烤箱斟酌,有的烤箱用20會太乾,可以縮減到15,我是使用蒸氣烤所以用20剛剛好)

就是這麼簡單,法國麵包完成,做好後切成一片片的拿牛油烤一下更是美味~~~

為了廣大的朋友一直敲碗要看我平常亂七八糟煮的食譜,未來這個『自煮生活』的單元會持續曝光,請各位鄉親父老多多支持~感恩~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