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模仿遊戲》的重度工業風空間






 
我們都知道這部電影是在敘述電腦之父-圖靈的傳奇故事。但在看電影的同時不禁也被二戰時期的重度工業風場景及家具所深深著迷。在電影中,有接近三分之一的場景都集中在"布萊切利公園"的解碼室裡,也因此電影公司特別將電影中的道具及場景移師至此作展覽,我們就一起進入圖靈的生活世界吧 
模仿遊戲內的重要場景
1。布萊切利公園的解碼室-工業風吊燈/有輪腳的金屬鐵椅/金屬檯燈
圖片來自 模仿遊戲
2。圖靈的工作桌-佈滿圖紙的牆面/懷舊的電話或古董擺飾
圖片來自 模仿遊戲
3。海軍指揮官Denniston 的辦公室-質感的復古檯燈/古典的木質書桌
圖片來自 模仿遊戲
4。布萊切利園酒吧 -復古的人字紋木地板/英式風格的古典木作吧台 
 
圖片來自 模仿遊戲
如何打造《模仿遊戲》的重度工業風空間?
二次大戰後興起以鐵件、機械與工業材料等為主要設計元素的工業風家居裝飾,這種粗獷的陽剛風格,最能展現出個性化的居家布置。
只要掌握以下五種單品,也能不需進行室內改裝而輕鬆把你家改造成為重工業居家空間:
1。營造故事性的空間氛圍
牆不用只是掛畫,簡單的素材,如幾張報紙,草圖就可以流露一種滄桑感及故事性。也可以搭配機具、鐵件及復古老件打字機等營造頹廢味道。
建議入手-美國UNDERWOOD 1930年代鑄鐵機械式打字機。  
圖片來自 模仿遊戲
圖片來自 http://goo.gl/mAlnzy
 


2。金屬冷調的鐵櫃
 

 
工業風主要的關鍵就在傢具傢飾的搭配。運用一些帶有懷舊味道的傢具鐵櫃做搭配,不但能創造出有個性且具生活感的效果,同時還能兼顧工業風味的呈現。
建議入手-日本DULTON 落地式牙醫展示櫃。
3。彩色的工業風經典椅
如果覺得工業風沒有層次感,那就適當的加入一些色彩吧;這可以讓生硬的水泥石牆空間立刻產生聚焦。
建議入手-法國TOLIXA Chair,它的特色是易收納,一張張色彩豐富的座椅堆疊起來也是一種美感。
4。具機能的機械感單椅
除了經典的設計以之外,這種附有機能的單椅也是工業風必備的配備之一。例如添加特殊滑輪設計的椅子,挺適合空間不大,但需要隨意移動配置的居家空間 
建議入手-日本DULTON Clipper椅凳,椅面下的小機關旋轉就能微調椅面高度,之所以會有那麼實用的設計考量是因為當初為設計給工廠、學校等場所大量使用的公共家具。 
5。結構感的燈具搭配
工業風不會有所謂的間接照明,而是自然光線和各種燈光去創造日夜氛圍,在燈具選擇上會以金屬機械燈具為主,加上強烈金屬、結構感的設計,來呈現工業精神。
建議入手-法國JIELDE燈具,是由紮實的鑄鐵圓管與球狀關節所連結構成的工業燈具。
其關節式的結構可以無限的串接,不需外接電線,每個串接的關節都可以360度調整折曲的角度。
現在愈來愈多人著迷那充滿陽剛氣息、不加以修飾的率性工業風格,看完電影是否也手癢想開始入手幾件復古工業居家單品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