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布達佩斯大飯店」的續集空間



 
喜歡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這部電影的朋友應該都對導演魏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充滿個人風格的手法感到興趣吧!電影當中不斷運用至極的置中構圖,以及色調鮮豔的背景創造出瑰麗的質感。
 
圖片來自 http://goo.gl/cwBtQT
BAR LUCE
喜歡他特別電影氛圍的人,現在可是有個點一定要朝聖了。最近魏斯安德森在米蘭PRADA藝廊內打造了一間非常具有個人美學特色的咖啡廳BAR LUCE
「這個室內空間沒有絕對完美的角度,希望在這個空間創造出無數個適合飲食、談天和閱讀的舒適角落。當然也覺得這會是個很棒的電影場景,但我覺得在這裡寫電影劇本會更好。所以試著設計出一個自己真實生活都想混一個下午的酒吧。」 - 魏斯安德森
BAR LUCE並沒有特別強調他最喜愛的對稱式理想構圖,但還是將5060年代美學帶進這個環境中,從粉嫩色系的家具,磨石地板,到餐具制服,甚至還出現了復古的點唱機台,簡直是布達佩斯場景的翻版!
重現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的天花板。
整體的裝修風格上,融合了五、六十年代的大利流行藝術和大利新現實主義。
兩台老式的彈球機器,右邊那台是源於他和Prada合作的8分鐘短片Castello Cavalcanti,左邊則來自於他2004年的電話影作品《水中生活》The Life Aquatic with Steve Zissou
室內的木製家具採用了他最愛的soft pastel 顏色。
糖包都是粉嫩的 ,且字體也經過設計。
圖片來自 http://goo.gl/XxAzyW
也許你也可以從<<BAR LUCE>>當中找到幾個點,讓你側拍出類似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劇照呢。看到照片是否覺得自己彷彿進入另個時空呢?有機會一定要找時間去瞧瞧。
BAR LUCE
地址:Largo Isarco, 2 – Milano
时间:1000-21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