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JOHNNIE WALKER ®調和實驗室的神秘面紗

  

我們都知道JOHNNIE WALKER®以精湛調和工藝與醇厚經典風味聞名,最近品牌首度將遠在蘇格蘭的調和實驗室移師台灣,很榮幸地我也受邀參加了調和實驗室體驗的活動,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體驗調和工藝精神和珍稀酒款

JOHNNIE WALKER®調和實驗室一進門先看到的是裝潢典雅的接待大廳,大廳內展示牆上陳列了不少JOHNNIE WALKER®的經典名酒和珍稀酒款

接著我們走進一個神秘有如007電影般的密室走道準備換裝,穿上實驗袍後就開始這次的調和威士忌體驗之旅。

色調與空間的調和

如果將調和與空間設計做聯想,我肯定會說色調是調和空間的重要元素,我們在做室內設計時,不僅需要挑選材質,色調的鋪陳也需納入考量!例如想要營造鄉村風格,可以選擇大地色系為主色;像這次JOHNNIE WALKER ®調和實驗室的色調就是以白色為基底,搭配木原色的層架營造出清新簡約風格,利用木條隔出的方形框架中吊掛高低不同的燈飾,簡單俐落的線條延伸與燈光、木質調和出獨一無二的實驗室。

重新詮釋屬於自己的JOHNNIE WALKER ®

體驗活動剛開始由活動講師林一峰引領大家一起進行聞香的過程。我們透過感受威士忌的香氣,來記錄並決定要加入調和的威士忌元素。現場提供蘇格蘭八種不同風味的原酒,可以依據自己的喜愛風格,調和出屬於自己的威士忌風味。

首先要先為自己將調配的威士忌取名,我的名叫『清新』,由於本身喜好口味較淡的酒,所以調和出來的味道也如其名。我所挑選的產區一共有三種,分別是帶有清新青草香的低地區、帶有花果香氣的海岸區以及小麥香甜的穀物蘇格蘭威士忌,專屬我的調配祕方當然不能透露。

所有蘇格蘭威士忌調和完成後,再將其裝入提供的精緻小酒瓶中,就算是完成了擁有個人獨特風味的蘇格蘭威士忌!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NAPA納帕谷一生一次必要搭乘的品酒列車 / Napa Valley Wine T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