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老町屋裏頭的Blue Bottle

Blue Bottle一路從加州紅到美國各地,從舊金山、紐約、華盛頓、邁阿密.但我本人還是覺得把Blue Bottle的文青氣息搞得最強烈的,堪稱是日本人. 
總是能把所有的品牌植入一種濃濃的日洋調和的日本人,在東京把Blue Bottle成功的經營成為一代咖啡店神話.在日本,所有來Blue Bottle的消費者,不光光只是喝咖啡這麼簡單,除了品嘗咖啡外,更多時候便是購買Blue Bottle的產品啦,即便不會泡咖啡的,買個杯子也很潮的出水.在這幾年東京的經營的不錯後,日本的Blue Bottle也開始玩更大,把觸角延伸到與在地化結合更加深入文化的賣點當中.
京都嵐山,似乎是所有旅人來京都必去的點.Blue Bottle便很聰明的在山腳下的古宅設點.結合京都特有的一股濃濃日本禪風,這邊的Blue Bottle感覺特別不一樣.當然是每個咖啡重度成癮者必踩的點.
之前去過東京的Blue Bottle排隊排的不要不要的,這次來京都,為了怕又和以往一樣排隊排到體力不支,特地一大清早就來品嘗咖啡.京都這兒的Blue Bottle也有著京都特有的慵懶高雅氣息,每天營業時間是08:00~18:00,晚來可是也品嘗不到的.
京都Blue Bottle建築是以百年的町屋旅館建築改建的,分成前後棟,小的前棟是產品販買處,裏頭有許多京都限定版商品(看看日本人真的很愛出限定耶).後棟就是咖啡廳的所在.中間的庭院鋪滿了白石子,彷彿轉化了日式枯山水庭園的元素.沿著路面往後棟走,除了柱體保留,牆面都置換了大面的玻璃,開放的大門,讓空氣就這樣流動到室內.
延續以往Blue Bottle最自豪的咖啡工藝技巧,入內後可以看到磨石子長吧檯上工作人員精心為你調配咖啡,讓咖啡沖泡的過程都像藝術一般被展示著.
維持Blue Bottle一貫的簡約設計,簡約的桌椅以有著白色搭配木色為主軸,也因為這樣的純色,更能跳脫出維持Blue Bottle的藍瓶LOGO.而座位區分成兩層,Blue Bottle有趣的並沒有特別對老宅的建築牆面改變,所以可以看到房屋的架構以及編竹夾泥牆工法的牆壁.喜歡空間或是建築的人,看到都會興奮的.
下次來京都,上嵐山前別忘了來這邊喝杯咖啡再繼續.一定會讓你透過Blue Bottle與老町屋的日洋結合,更能了解京都的細膩文化的.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 64

延伸閱讀: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各位!!!我們 WnF 7/12 , 7/21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
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