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ry Xmas!你的聖誕大餐 餐桌裝飾了嗎?

  

聖誕節又快要來了,雖然在台灣聖誕的氣息沒有歐美濃烈,不過多多少少在聖誕節之前把自家佈置打理一下、順便開個聖誕派對,也是不錯的紀念。關於開派對邀請朋友,在國外非常注重的餐桌裝飾,這幾年台灣也開始慢慢風行。WnF就在這裡整理幾個聖誕節必備的小Tips 告訴大家如何輕鬆佈置聖誕的氣氛,讓你家餐桌也可以充滿濃濃又暖暖的聖誕歡樂。

︱聖誕花圈及樹藤︱

一個聖誕節不能沒有的,就是門口要掛上大大的聖誕花圈以及一些樹藤。但是你知道嗎?其實在聖誕節我們也可以把花圈及樹藤搭配在餐桌上,可以選幾尺寸比較小的樹藤,放在還沒有放上餐點的桌子上,馬上營造出聖誕大餐的氣息。

(Image via: IKEA)

(Image Via: Zara Home) 

如果在自家想要營造出北歐氣息,最簡單的就是買現成的放。如果想要有質感一點,建議可以自己拿乾燥花做花圈,用枯枝或是松果當底座,放上乾燥花裝飾一樣是很有感覺。

︱掛飾︱

一些小掛飾也可以放在餐桌上擺設,不怕髒的塑膠材質,甚至可以直接放在餐點旁邊點綴。手工縫製的聖誕掛飾也很有溫暖的質感,一樣可以放在桌上裝點,有的可以掛在還沒開封的紅酒瓶上。

(Image From : https://www.facebook.com/originesTW/?fref=ts)

︱蠟燭或燈飾︱

餐桌上放蠟燭,除了吃點燭光晚餐的氣氛外,還可以有很棒的香氛氣味。

(Image Via : http://www.babajiji.com/13047)

但若是比較緊張怕失火,燈飾比較實際一點,聖誕燈創造的微弱燈光感,浪漫的讓人彷彿置身星空,如果有可愛的聖誕燈飾,把它掛在用餐區的上方,會讓所有的賓客捨不得離開你的餐桌。 

(Image via: IKEA)

︱餐盤以及餐具︱

在聖誕節,有歐洲風格的餐具是非常適合拿來擺放的,你可以成套購入,或是用一些方法讓人了解主題,例如在所有的餐盤上放上一個屬於聖誕節專屬的柏木樹枝,或是剛剛第一種方法說的放個小花圈。

(Image Via : IKEA)

另外如果有歐洲喜歡用的紅銅餐具,在這個時候也千萬別忘了把它拿出來,餐點放在上頭色香味俱全。

 

準備好要過聖誕了嗎?別忘記照著上面的簡單四個步驟裝飾一下自己的餐桌,讓你家也可以擁有難忘回憶的聖誕大餐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