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I do,想尋找今生最浪漫的婚宴場地?那就上網搜尋香頌私宅洋樓吧

(Sketch By WnF - Flora)

你,對於婚禮的想像是什麼?

是穿著旗袍在典雅的宴會堂進行一場東方婚禮?還是在戶外歐美莊園辦一場夏日婚宴?亦或是在洋樓與三五好友團聚用正統的法式料理歡慶?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終生大事,心裡想的都不同。這讓我想起我結婚的時候,為了要讓那天是最完美的,除了網路不停地搜尋適合的場地,也經常拉著William四處去看場地,預約試菜。

這麼盡心盡力都是為了那一刻,this moment is forever

前幾天我們的一個好友S正打算籌備婚禮,打了一通電話給我。“F,你可以陪我去婚禮試菜嗎”,和他聊過之後才知道,以前的那樣惡搞新娘新郎團團轉的經驗已經不再存在,現在還有網頁平台可以幫助新人快速搜尋婚宴地點,還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預約試菜,最棒的是不用像以往一般預約試菜還要一次開一桌,在結婚找地方的網路平台可以湊團預約試菜,所以只需負擔新娘新郎及你想邀請的朋友來試菜,藉由一頓飯的時間認識這個婚宴場地及餐飲服務。讓婚宴變得簡單。

這天陪伴S來試菜的餐廳是之前在雜誌上介紹火紅的香頌私宅洋樓,早就想一睹為快了,『一生必造訪一次,知名美食體驗的好地方!』私宅洋樓曾經這樣被介紹過,所以聽到這樣的稱號,當然是不能拒絕她的邀約,藉由試菜的名義好好的來參觀品嘗一下。

為了當天要喝點小酒,特地不開車,我們從捷運松江南京站出站,順著四平街後面的小巷,就走到了位於建國北路的香頌私宅洋樓。在門口就看出這私宅的隱私,沒有任何招牌,就這樣靜靜的隱身在街道上,但透過圍牆看到的二層樓洋房,又是那麼吸引人。


私廚這樣的概念,這幾年非常的流行。為了我們這些想真心體驗主人用心的人,在這樣的私宅用餐完全可以感受到主人精心打造的宴客氛圍,除了空間上的精緻食譜也都是完全依照季節而有所不同,可以感受到真正精緻的享受,還有溫暖的氣息。

香頌私宅洋樓是以上海當時的租借地舊洋樓為概念而打造的,放眼望去所有的家飾都是古董,由店主一個個搜集而來。準新娘S看到這樣的裝潢更是喜歡,私底下偷偷告訴我,在這邊可以辦一場主題派對,這樣作為她的日子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香頌私宅洋樓為了新人也準備了三種餐點方式,第一種是套餐Set Menu(麵包/前菜/沙拉/湯品/主食/主菜/甜點/飲料),如果想要豐富一點可以使用主廚套餐Chef Menu(麵包/沙拉/主廚設計主菜六道/甜點/飲料)這個方法就非常美式,可以採取大家一起share的方法用餐,更活潑一點。最後就是S最喜歡的自助式Semi Buffet的方式(麵包/前菜/湯品/主食四道/主菜三種/當季甜點三道/飲料),因為這樣的方式可以讓賓客除了桌上固定的主菜外,還可以四處遊走去拿取其他想要的佳餚,讓整個婚禮空間流動充滿了互動的趣味。

試菜當天,我們吃的是麵包 /湯品 /前菜 /主菜 /甜點 飲料的搭配。

 法式麵包  西西里紅青醬 / 香草奶油醬 
餐前先上了麵包,麵包的口感非常的鬆彈,咀嚼當中咬到麥香的口感,不搭配抹醬都非常美味,加上了精緻的抹醬,更是能散發出加乘的作用。

 沙拉 櫻桃鴨胸芒果石竹 
前菜,鴨胸新鮮的口感,第一次使用鴨胸搭配最近季節的芒果,意外的非常搭配,芒果的甜味完全帶出鵝肉的香,非常的清爽。


 湯品 匈牙利牛肉湯 
當日的湯品是匈牙利牛肉糖,第一口品嘗帶有大量番茄的湯味道清甜,帶有著多小時熬煮蔬菜後的滋味,搭配麵包一起吞下肚,絕配。


 主菜  
我們選擇的香煎法羊佐薄荷醬汁 以 美國Prime牛小排佐紅酒醬,果然我們都是無肉不歡的人啊。香煎法羊佐薄荷醬汁 ,煎得恰到好處的羊肉,完全不帶腥味,細嫩又順口,薄荷醬汁讓羊肉的味道轉化成非常新鮮的鮮甜味。



美國Prime牛小排佐紅酒醬汁,更是讓人難以忘懷,一放入口就像清淡的牛油香在口中融化一樣,肉質如絲帛一樣細緻。



 甜點 夏日蜂鳥蛋糕 
最後依依不捨的上了甜點,甜而不膩的口感,咬下去從輕飄飄的奶油下又有點紮實綿密的口感,非常有趣。搭配著咖啡一起品嘗,真是一個Happy Ending




品嘗佳餚的同時,S也開始與我討論起香頌私宅洋樓的婚禮專案,這邊的公關夏小姐是一個擁有多年婚宴經驗的人,所以在此辦婚宴,一樣有不同的包套可以幫新人全部準備好,除了有私宅美式佈置,還可以選擇現場婚宴流程企劃讓新娘除了有全程助理,並且有專業婚禮主持及音控,另外如果想要整個場地更有情調,可以加購復古清新樂團,讓婚禮呈現原汁原味的美式情調。



一整天下來,與S討論過後覺得在這邊辦婚禮最好的地方,就是一個包場的概念,一般的婚宴場地通常好日子都有好幾組人在同一時間不同廳舉辦婚禮,而香頌私宅洋樓是完全包場,場地可以依照當天賓客的人數選擇要租下一樓或是二樓,也可同時兩層一起舉辦。而場地租用費是可以抵餐飲費用的,所以算下來和一般的婚宴場地一樣但是卻可以完全擁有一個洋樓作為婚禮空間,這真是所有女孩的夢想。而包場的概念除了方便舉辦婚禮,這邊也非常適合舉辦發表會以及餐聚尾牙等需要私密場所使用,讓人可以享有絕對的高格調隱私,盡興的舉辦各種活動。






獨一無二,絕無僅有,誰不希望自己的婚禮是這樣,你就是唯一的焦點,在這樣場景美妙的洋樓古宅,當然就是最棒的舞台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52號(南京松江站7號出口步行6分鐘)
電話: 02 2501 8252(用餐採預約制)
營業:12:00-23:00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