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京都超紅的「%Arabica」咖啡起源於香港嗎?

  

之前去京都旅遊時就造訪過嵐山的「%Arabica」,它是一間風格很獨特又簡約的咖啡廳,只販售咖啡豆與Espresso、Macchiato、Latte及Americano四款現沖咖啡。
「%Arabica」的創始者是道地的日本人,從小就與家人遊歷各國,始終都在思考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發現咖啡能為他的生活增添樂趣,於是先在夏威夷買一塊咖啡莊園並開始咖啡豆經銷,甚至還成為義式咖啡機的代理商,他的第一間咖啡店開在香港,之後再慢慢擴展到世界各地,真正一炮而紅被注意卻是在京都。很奇妙吧!原以為只有日本有,這次來香港才知道%Arabica其實是發源於香港。


這間位於香港IFC內的「%Arabica」室內空間都是以白色為基調,運用大面積的玻穿透設計來吸引顧客,整體室內新潮又極具設計感,就連擺在店內的咖啡機都不像是一台機器,而像是應該擺入美術館中的藝術品。

店內的商品陳列也井然有序,保有品牌的極簡風格,後方是烘豆/儲豆區域。


烘豆區域設置在店的後端,客人可以清楚的看到整個烘焙過程。

飲品的整體價位不算太貴,大概跟星巴克差不多!

雖然店內著名的是咖啡,但還是還是懷念起之前在京都嵐山店的日式和風氛圍,於是點了一杯日式抹茶幻想一下身在京都好了!



抹茶上的擠花依舊純粹,不免俗的還是要來一張「%Arabica」網紅IG照!

店內另一角落則是陳列著品牌週邊商品,有帆布包與杯具,由此可知「%Arabica」除了對咖啡講究外,商品的包裝及設計也很龜毛。


「%Arabica」的室內設計就如同所賣的產品一樣直白又簡潔,純白與木色的空間,創造出舒適的咖啡店氛圍,在這靜靜地享用咖啡一切壓力都消除了!休息片刻一下,準備拉著行李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行李箱:Rimowa 手錶:Cartier Santos
<<% Arabica Hong Kong IFC>>
地址:Shop 1050, Level 1 of ifc mall, 1 Harbour View Street, Central, 香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