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有了它,潔癖的你在家也可以當個廢人了/ Electrolux Purei9

我人生最大的願望就是每天回家後都可以賴在沙發上當一個廢人.

好,我這樣一說,一定有很多人覺得很多一回家都是直接躺沙發啊,這麼微小的事情怎麼能構成一個願望.不過,很殘念的是因為我本身是一個潔癖,潔癖到完全不能忍受的是家裡的混亂,尤其是早上忙亂地準備上班過程中,家裡地板上總是會出現很多早餐碎屑,或是整理頭髮的落髮,毛外套的線頭等等...etc.所以回家的第一個步驟,總是很忙碌的開始拿起吸塵器清潔.我也很想,很想,回家就賴沙發啊.........但是我的生理心理總是不允許自己存在在一個那麼混亂的空間.

朋友已經懇求我買掃地機器人很久了,但是我實在對這項產品很有疑慮,因為曾經看過一張極度衝擊的照片,某人家的狗與掃地機器人共處一室,狗狗決定送給機器人一項大禮,於是乎拉了一坨在地板上,但掃地機器人居然沒有意會到這個物件是不能觸碰的,就這樣輾過........ 這張照片呈現的就是..... 掃地機器人居然變成拖大便機器人,搞得滿房間都是狗便.於是,我真是寧可每天回家都拖著我的吸塵器乖乖自己吸了.

就這樣不敢觸碰掃地機器人這項產品若干年後,某天朋友又打給我說:"ㄟ,我告訴你現在出了一款掃地機器人Electrolux PUREi9,有超厲害的眼睛可以繞過疑似大便的物體".大驚!真的假的?!於是馬上上網搜尋,果然許多國內外網友都有討論到Electrolux PUREi9的3D超視能科技,運用了雙雷射還有前置分析鏡頭來分析前方的物體成為一個完整的3D資訊,所以可以繞過物體,甚至電線布料等物體.

(圖片來源:Electrolux PUREi9)

看了幾個網路評價感覺真的很棒,立馬入手實際使用.當然一開始還是我最在意的外表,入手的是流沙金色外表,幾乎可以融入各種家庭的色系中,是不容易出錯的色系,加上簡潔三角形的外表除了功能性外(稍後會介紹),看起來也非常得順眼耐看.北歐瑞典的設計讓介面看起來非常乾淨不繁雜.

同款還有出極勁黑的款式,也非常適合容入居家簡約的設計當中.

(圖片來源:Electrolux PUREi9)

 

一開機聲音並不大,比起我的吸塵器小的多,還會很貼心地說 I am ready,感覺真的很像拜託一個家事阿姨來打掃一樣.

看掃地機器人在家裡跑真的很療癒,尤其是看它在狹小的椅腳底下,原本還壞心眼的想看它被繞道會怎麼處哩,結果發現繞過電線椅腳等複雜的障礙,依舊是清理自如.

不過這個其實障礙物也不是我最緊張的,我最擔心的是地毯的區域不知是否清理的乾淨,因為我非常不習慣腳踏冰冷的地板,所以家裡很多區域都是地毯.之前在網路上也有看過一些機器人的評價,大多都是地毯無法清潔乾淨或是在地毯上被抓住就GG了.

Electrolux PUREi9居然很輕鬆地就上我的地毯,然後開始在地毯上奔馳,不出一會兒的功夫,客廳的地毯上面的食物碎屑就清潔溜溜.官網上還有說明這台機器辨認系統真的很謹慎,會主動分析地毯的狀態,例如短毛地毯會在清潔的時候直接清潔,而中長毛地毯則會在清掃過全部區域之後再回來清理,還會懂得調整清潔的順序呢.至於超長毛地毯,這種因為比較容易讓地毯材質受傷及讓機器被困住,所以它會主動繞過!!!(根本聰明得像小狗一樣智商).

第一天拿機器回家總是新奇,一直看清掃的動線,後來發現這是有規律的,原來Electrolux PUREi9會在清潔之前先用鏡頭掃描空間,機身正面內建神奇的『3D超視能科技』,其鏡頭像人眼一般用來判斷360度空間的3D影像與材質。

開啓掃地功能後,鏡頭會掃描前方的立體空間,將室內分割成數個正方形,並且把大空間規劃成小區域,之後再依照小區域由外向內一層一層的向內清潔.由外向內清潔,每次掃地時都會重疊到之前的範圍,以確實完成打掃。

(圖片來源:Electrolux PUREi9)

三角型的設計也是一個讓我覺得蠻喜歡的,因為看到很多機台都是圓形,之前一直看網路影片會發現,圓形的機台根本很難觸控到牆壁的邊角,而三角形的確是一個很符合我們現代建築室內的形狀,因為透過三角形角端的側邊刷毛,更能刷到牆壁邊緣的灰塵.

(圖片來源:Electrolux PUREi9)

側邊刷毛在清理地毯的時候還可以取下,用磁鐵與主機扣在一起的,所以拿下來非常方便.而刷毛很八爪的狀態,很高密度的刷毛,在遇到電線也可以不怕被扯到.

也有朋友有問我,家裡是高高低低的地平設計建議不建議使用,我個人是非常推薦的,因為這款Electrolux PUREi9 有很強的攀爬驅動設計及段差偵測功能,攀爬驅動設計簡單來說就是不要太高的地平(例如2.2cm之內的門檻),會輕鬆地爬上去.就像我家地毯其實有點厚度,大概2cm高,它也是不假思索爬上去了,爬的時候還會看到機器有微微抬起自己,非常的微妙.至於那種有樓梯的,也會檢查到並且繞過去只有清理邊緣.

(圖片來源:Electrolux PUREi9)

講那麼多應該很多人在意的還有耗材的問題,Electrolux PUREi9的濾網 / 集塵盒子/還有動力滾輪全部都可以水洗的,不用擔心不乾淨,而且0.7公升的超大集塵盒,不用天天清理啦~(撒花,終於可以完全當一個廢人這樣)

Electrolux PUREi9這麼神也不是沒有原因,這裡就不能不提它的歷史,原來Electrolux這個品牌,在1912年做了世界上第一個家用吸塵器,所以我們看到的所有吸塵器品牌都只是後來模仿的,更有趣的是Electrolux在2001年就生產了全球第一台全自動吸塵器(掃地機器人)Trilobite.所以就這樣看來Electrolux PUREi9可以有這麼多特殊的設計也是經過多年的經驗累積而設計成的.

(圖片來源:LUX 1 vacuum cleaner)

(圖片來源:Trilobite)

於是乎,我這幾天最大的享受就是急急忙忙出門後,到公司再優雅地打開app設定家裡的Electrolux PUREi9,讓它在家先努力打掃,回家就可以有乾淨的地面了.提到 PUREi9 專屬的手機 App,就來跟大家講解一下運作方式,它不僅可以遠端操作啟動、停止,並規劃每日幾點進行清掃,還可以開啟掃地的方式,利用手機遠端遙控,或是機身上的操作面板,都能一鍵開始打掃或暫停,出國在外當然也可以定時打掃。

清掃完成後,Electrolux PUREi9 會自動返回充電底座,進行充電,手機App上也會顯示其充電中。伊萊克斯已於3/15提供全球更新,如果是之後購買的即是搭載最新應用程式版本3.0,如果是之前購買,專屬App會提示需要更新,更新後新增”地圖建構功能”,可監測 PUREi9的即時清潔路線,並顯示清掃紀錄,包含清潔面積,清掃時間以及充電次數。真的像請了一個清潔小隊在我家運作啊!一回家赤腳踏在地板地毯上,沒有任何的灰塵頭髮,真是潔癖人的最大享受啊.....

想和我這樣擁有廢人一般的快感,不用猶豫,就快入手吧.

更多詳細細節請參考:Electrolux PUREi9官網

Lamigo 勁黑王者限量版PUREi9 MOMO獨家購預中
goo.gl/RjoHVi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