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你的好奇心,一起來探索馬爹利Curious Bar品酒會

 

對於酒,從小的時候一直看著父執輩們,把它當成一個應酬文化,總是豪邁的喝著配著桌菜,在台灣的人可能都不陌生。但漸漸當我也到了這種愛酒的歲數,發現文化是會改變的,現在的酒已經不如以前是拿來豪飲了,而是小啜幾口,讓味蕾沈澱出一種從來沒被刺激的滋味。所以這幾年開始,偶爾喜歡去品酒會,品酒聽起來好像很高不可及,但其實對我而言,品酒更是場能探索知識的講座,讓自己的嗅覺及味覺逐漸被訓練。

『探索珍稀佳釀 - 馬爹利Curious Bar品酒會』從前幾天開始看到這場品酒會,就讓我一直思索著到底Curious Bar會讓我如何Curious?畢竟Curious這個名字真的是會讓人想挖掘一些事情的,對於品酒其實不陌生的我,也不免得開始覺得期待了。


 

一開場,目光就完全無法離開一盅充滿輕煙裊裊的玻璃罩,果然是令人充滿了好奇,以這樣的酒作為開場,完全提起了興致,更想一探究竟。

 


 

 

打開玻璃罩,煙霧逐漸散去,就像是在海岸的彼端看著另一端的海島,一陣陣晨曦的雲霧散去後才能逐漸看透這其中奧妙。而顯現出的正是一杯調酒,裝飾著雕畫成Martell經典燕子模樣,靜靜的停在杯緣,感覺這一幕就像一場藝術表演一般。

 

 


原來這款特別的調酒,是以非冷凝干邑白蘭地為基底,加上蛋白、葡萄柚、洛神花、檸檬、杏仁、等原料所調製,開始一聽到蛋白還覺得有點莫名,原來使用蛋白是作為調酒上方一層彷彿仙境的泡沫,這真是有趣的調酒激盪。口感上,入口帶著清新的果香感,佐以白蘭地的醇香,更有一種清透當中帶著刺激的味道。

 


之後,依序接著要品嘗三款經典干邑,依序是清新果香甜味的NCF、帶有波本桶的花香與成熟果味的氣味、最後則是酒體厚實、散發優雅花香的名仕。

 

 


第一支NCF一直以來都是我個人的喜愛,除了因為設計人無法忽視的美麗的瓶身設計,也因為他的口感順滑,這層順滑的口感來自于NCF(Non-Chilled Filtered)的技術,NCF是一支創新革命性干邑,是馬爹利旗下第一款非冷凝過濾酒款,這種以室溫下進行過濾的方法,更能保留干邑所內涵的特殊香氣。第二款的藍淬燕,是史上首款馬爹利VSOP陳年在法國橡木桶中並二次熟成於美國肯塔基波本桶,喝得出白蘭地花香果香。第三款名仕,精選邊緣區中數種最佳品質,具高成熟度的典型干邑融合在一起,配上全新橡木桶的浸釀,再加以陳年的淬鍊,賦予絕佳的細緻與圓潤口感。

 

 

 


而今日搭配的品酒點心則是以中式料理為主,使用了稍微帶有鹹味的中式料理,讓味蕾更能體會平日在中餐品嘗經典中式料理之時,要如何與西方酒款口味調和,創造出東西揉和的口感。

 


由左至右,餐點分別是以番茄上面包裹著台菜最愛使用的蝦球,中間的湯匙放著一口可以品嘗的排骨酥,更是台菜經典,最右側的則是皮薄內餡細緻的魚餃。略有點鹹味的蝦球搭配上新鮮番茄的口感,與名仕當中的細緻口感激盪在一起,反而覺得很溫潤。而酒氣也更能帶出排骨的肉香味,本來台菜一向都能與烈酒有很好的搭配。

 

 

 


另外一項驚喜之處在於馬爹利也設計了一項小遊戲讓人可以與在場的酒款互動,透過Marq+ APP掃描現場的條碼,就可以從手機螢幕當中顯示出酒款的製程原料。與GQ一群老友一起喝著干邑聊聊各自的生活,除了品嘗好酒,更能感受到食物與酒款的激盪,也一解這以Curious 為名的品酒會之奧妙了。

 

 


 
 
 

更多探索珍稀佳釀 - 馬爹利Curious Bar品酒會  請按此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