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居家生活改造/WnF Lifestyle

 

從2019年末疫情爆發開始到現在對於我們的旅遊,工作,居家生活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無法像以前一樣的到處飛到處旅遊,就算出差也需要十四天的隔離,工作也因為無法群聚而產生了遠端視訊在家工作的模式,至於居家生活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為在家時間變多了,所以開始要想著如何調整居家配置創造出一個比較舒適的生活空間。

很榮幸WnF今年受邀成為Pecha Kucha設計師之夜的講師之一,Pecha Kucha Night是一場有音樂、美酒的設計師交流派對,
2003 年由建築師 Astrid Klein 與 Mark Dytham 在東京所創立的,提供年輕設計師們一個展現自己的機會,發表形式為20×20快速創意接力賽,每組設計師運用20張投影片,每張投影片只有20秒時間快速跟台下的聽眾講解當年度的議題, 2021年要探討的議題為從0到1, 從2020到2021,是揮別混亂,也是創造新機的開始。因為疫情,所有以為穩定無虞的,都開始瓦解,我們開始重組生活模式、更新工作方法。


當天我們分享了許多因應疫情而居家空間必須出現改變的方法,Flora也運用插畫呈現:酒精消毒區的設置、居家工作空間的重置,戶外用餐區規劃發想等等,如何面對因為疫情需要重組生活模式與工作方法,以及探討未來新的可能性。

https://www.pechakucha.com/presentations/living-lives-in-different-ways


我們從居家各個空間開始講起,首先是入口進門前的消毒配置:
1.入口處:地毯隔離區+酒精架設置
因為疫情還未明朗,所以基本上每天從外面進家門前都還是必須清潔消毒一番,所以門口旁設置酒精假是必備的,甚至有時候從海外寄來的包裹因為不知道經過幾手,放置一個收納盒來做消毒及隔離也是一個好的方式。



2.玄關客廳區:衣物隔離消毒的設置
穿了一整天的大衣外套第一時間會先掛在客廳區的臨時衣架靜置消毒,髒的衣物也可以在進家門後脫掉更換居家服。



3.WFH(Work From Home)居家工作站的發想:
在家工作的時間變多了,但因應空間大小需要調配不同大小的工作站。



4.廚房區的食材消毒區設置:
食材在處理前外包裝的消毒也很重要,消毒過可以放在推車上,待烹煮則放在流理臺上靜置。



5.戶外用餐區:
疫情期間跟朋友聚餐的時間還是需要,但儘量避免在室內群聚,所以在陽台放置幾張桌椅,鋪設地坪改造一個充滿情調的戶外用餐區。



希望我們整理的各種居家改造術能為大家創造一個比較安全又舒適的居家隔離空間。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的學學線上課程終於上線了!
購課連結=>> https://reurl.cc/Gd0Ep3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