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佃蒔光享受充滿豆香的好時光


天氣好的日子,總是喜歡去榮星公園週邊走走,野餐曬太陽。這天走著走著被一家店給吸引,從店門口就可以看到的純淨潔白,帶著一點綠意的質感,這家“佃蒔光”原來是家以豆漿和鮮奶為主的健康飲品店。




打開了店門,店內舒適的小空間馬上就虜獲我們一行人的心,點了幾杯豆漿/咖啡歐蕾 / 特色霜淇淋,靜靜的坐著聞著豆香等待著我們今日的餐點。

 – 是在述說    與土地的關係 
蒔  移植 種植  -  象徵著我們開始在台灣  種下了一個不一樣的企業模式
光 – 期許我們成為照亮台灣農業與食品業的那道明光

等待的同時看著官網寫的這三句話,忽然覺得很感動,這是有質感的店,一個充滿理念的開始。與老闆閒話家常的聊一下,原來老闆原本就與台灣許多業者以及小農熟識,所以希望能夠用自己的力量,為小農們出一份力。這邊的豆漿運用了嚴選的黃豆,經過中央廚房先進的萃取技術,讓豆漿的蛋白質提高到5.7g(每100毫升),比起業界的豆漿製品都來的高,這樣的營養對於年長者或是小孩是最好的補充了。







沒等多久,餐點馬上陸續送來。

特色霜淇淋使用的是黑豆以及豆漿還有豆腐打製成,充滿了黑豆濃郁香氣,吃得出來彷彿豆腐細緻的口感,冰冰涼涼的化入喉中。沒有添加任何人工乳化劑、香料、香精、防腐劑等成份,這份單純的濃稠感全靠豆製品幫助而成,這才是天然的滋味


靜岡抹茶豆漿,使用嚴選靜岡抹茶,搭配上豆漿的濃純口感,中和了原本抹茶些許的苦澀,而是轉化成充滿香氣的成熟口感。這邊的豆漿產品是老闆最自豪的,因為溫度的控制得宜,不會造成煮過頭的濃稠,但確有濃郁的豆製品特有的乳化感。


躍躍芋試,這個這邊的必推商品,來自大甲的芋頭,口感綿密、芋香濃,與豆漿的豆香氣相輔相成。紅玉豆乳香,使用南投魚池台茶18號紅玉紅茶使用,充滿了豆乳的質感以及紅玉紅茶的香氣。

寶石紅蜜豆漿,美麗的顏色是使用臺大農場的有機蔬菜,搭配台灣小農蜂蜜,使得整杯豆漿充滿了甜而不膩的質地,搭配上珍珠一起享用,其他外面商店所有的手搖店都無法比擬的珍珠飲品口感。

除了豆漿飲品,我們也點了咖啡歐蕾,佃蒔光的咖啡使用的是生態綠公平貿易的豆子,搭配上店主認識的酪農所提供的鮮奶,這些酪農是採友善畜牧,讓牛有空地可以跑步休息,我們是吃得出食品的來源的,鮮奶正因為這些友善畜牧的環境,產出質地好的濃郁口感。




下次想來體會生活當中真正的自然時光,Joie De Vivre(享受美好時光),別忘了來佃蒔光坐坐,買上一杯值得你細細品味的飲品,用行動支持改變一下這個已經讓人無奈的業界生態。  





佃蒔光

電話:(02)2517-120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4號



延伸閱讀:彷彿在潮店用餐/ ZAC ZAG 一樂炸雞
延伸閱讀:肉食控必吃!舌尖上的和牛 / 犇和牛館燒肉.鍋物
延伸閱讀:有點壓力?就來『馬場居酒屋』小酌一下吧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