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紳士密令》精選家具




「紳士密令」的背景是在60年代,為了重現當時的復古情懷,整部片都在義大利取景,場景從拜亞城堡到巴洛克式噴泉,營造出獨特的華麗氛圍。

片中除了令人讚嘆的華服之外,普普風家具也是一大重點,就讓我們來看看幾個重要場景的精選家具吧!

Gaby的工業風格東德車庫

電影開場沒多久出現女主角Gaby位在東德的車庫,場景其實沒有多久,但就馬上注意到工作桌上的的復古電扇,褐色金屬工業燈等等。紅色的皮革工作椅也常出現在近代流行的工業風格空間之中。


精選家具


紅色復古皮椅 圖片來自 https://goo.gl/xWSzuD

復古風電扇 圖片來自 https://goo.gl/vJdYL6
Victoria的古典風格房間
女反派Victoria房間的前身為16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的法爾內塞宮,也因為它的過度裝飾,正好符合了Victoria奢侈拜金的個性。房間內的重點是土豪金的雕花餐桌及義式風味的復古鐵椅


精選家具

金色雕花桌 圖片來自 https://goo.gl/X9oPwG
美國特務Solo的復古沉穩風格房間
一般人對於特務的房間充滿了遐想,總認為應該是型男時尚風格,房間內充滿了金牌特務般的紳士衣櫃,但其實他們隨時要保持備戰及逃命狀態。所以家中的配備越簡單,保護色越多越好。空間陳設趨於生活化,像60年代一般家庭擺放的K Chair及復古風壁紙都可以在Solo的房間內看到。


精選家具

K Chair 圖片來自 KARIMOKU


樹葉外形邊桌 圖片來自IKEA
Victoria的普普風格辦公室
高貴的女反派Victoria屬總裁級的角色,她的辦公室當然不能馬虎,大面積的綠色大理石就可以看得出她的豪氣,從家具陳設也可以看出她深受當時普普風文化的影響,像片中她坐的那張董事長椅其誇張的外形就馬上顯現出氣派的風範!


精選家具

Teddy Bear Chair 圖片來自Hans J. Wegner 
片尾的優雅義式風味露台
大部分的特務片結局多半是在露臺上廝殺最後反派跌落而死,但這部片的結尾卻是讓三位特務擺著帥氣的姿勢暗示著續集的到來。雖然三位主角的服裝讓人印象深刻,但眼光還是會不免停留在露臺上的那張戶外餐桌,桌面上作工細緻的拼貼馬賽克磚就十足地有義大利風味!


精選家具

馬賽克邊桌 圖片來自https://goo.gl/nXzEf3

延伸閱讀 => 進入《模仿遊戲》的重度工業風空間

延伸閱讀 => 藏在《金牌特務》裡的三大紳士衣櫃打造守則

延伸閱讀 =>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看成功男人的居家空間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更多文章請參考:W n F design studi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