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想像的平板體驗 / SAMSUNG GALAXY TAB S3

///文章同步刊登于WnF GQ專欄///


出席過許多3C產品的發表會,但近期覺得最讓我興奮的莫過於是前天去的SAMSUNG GALAXY TAB S3鑑賞會.這個以聲 色 筆為主軸的品鑑會,大大的讓我折服,場地訂在我本身就很喜歡去的華山離線咖啡內,搭配著復古風味的紅磚及充滿情調的室內氣氛,整個品鑑會就像一場秀一樣精采.





│聲 的饗宴│
一到了現場,就會看到舞台上方一台用四個TAB S3訂製的鋼琴!這樣的擺設不知為何總讓我想起LALA LAND的音樂餐廳,大家排排坐來欣賞音樂吧.
Tab S3組成的鋼琴讓從小彈鋼琴的我感到非常的有興趣,以往的平板上也有鋼琴技術,所以用平板玩鋼琴對我並不陌生,但是使用平板能夠呈現的琴鍵敏銳度通常都有秒差的.但在歌手周興哲演奏下,讓在場的所有來賓都感受到TAB S3的敏銳度非常即時.一台隨身可以攜帶的平板鋼琴,除了可以作為日常調音使用,在外出需要即興創作試音也是可以不受地域限制的發揮想法.而TAB S3所呈現的音質也因為AKG調教的四組揚聲器而可製造出環場效果,讓音效可以隨著平板的移動而轉換音場.




│色 的呈現│
而現場也展現了用TAB S3所建立的螢幕裝置電視牆,使用多個TAB S3組裝在一起呈現有趣的視覺效果,當周興哲在唱歌的時候,就好像演唱會一樣的裝飾.



│筆 的震撼│
另外一個讓我最感興趣的是Gary Tu的現場繪畫,藉由S Pen與TAB S3的完美組合,讓Gary不受限於材料,用TAB S3就可以現場畫出素描水彩甚至如同真實紙筆色彩渲染等合成效果,並且迅速傳送雲端或寄件.Gary到最後還送給了現場的來賓每個人的TAB S3 Sketch,真是一場色彩及筆刷的饗宴.





當然,看到Gary用S Pen繪製那麼有趣的人像畫,對於我們喜歡畫室內的設計師,也是手癢難耐,當天也在現場運用S Pen畫了幾張品鑑會的角落.隨時都可以畫一張不用等待乾燥的水彩畫,這點非常的吸引我.






S Pen這次握感的新設計,舒適且好用就像我平時習慣使用的鋼筆一樣好拿順手,加上內建共35種(五種筆刷及七種筆觸)的筆刷筆觸組合,可以輕鬆的繪製想像中的畫面.


當然一樣,口說無憑,回家後我好好地用腳架紀錄畫圖的過程讓大家可以更清晰地看出使用TAB S3繪畫就是那麼的快速.在影片可以看到我用鉛筆的筆觸,只是因為按壓施力力道不同,就可以創造深淺不同的效果,S Pen就是那麼的靈敏.另外水彩渲染也可以看到再多次著色後會產生出類似水被撥開的效果,擬真度非常的好.

下面的就是最後完成的圖,用WnF我們最擅長的空間分析手法,畫出當天鑑賞會的平面圖,讓大家雖然沒有到現場也能了解空間的配置關係啦.


對我而言,除了色彩及筆的運用,平日生活使用到TAB S3也是非常的便利,像是運用Memo隨手記錄會議點滴,和客戶討論設計。一邊要準備材料,一邊又要說明細節,一陣手忙腳亂之下,深怕會遺漏剛剛討論的項目。拿起手邊的Tab S3,解鎖螢幕後用S Pen點一下叫出感應快捷環點選建立筆記,其中建立筆記功能可以選擇打字或是手寫,對於熱愛手寫的我是非常實用的.


聽音樂也是表現極佳,Tab S3內建的四組AKG揚聲器,讓音樂存在在每個角落,無論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產生出純淨的多聲道音效,產生清新的音質,四組揚聲器的表現讓在Tab S3上觀賞影片能獲得比想像中更好的感受.一邊看著MV一邊大聲聽音樂,是工作到一半最好的消遣了.

而平常因為重量輕巧,我可以輕鬆地背著TAB S3去各個場合,這天去的咖啡廳因為燈光昏暗,平常使用手機總覺得看得有點眼酸,但TAB S3在黑暗的環境下看依舊清晰而且不會刺眼,開啟藍光濾光功能,讓眼睛在閱讀時感到更舒適
Tab S3的功能真的強大到超出我之前對於平板的想像,對我而言是完全可以取代電腦的功能了,而外形亮眼以及輕巧外形更是讓我隨處都能工作,隨時都可娛樂,大家若是想要有和我們一樣的生活質感,不妨也可以入手一台功能強大的Tab S3,讓它更能充實你的視野。 

全台指定通路熱賣中 系統業者中華電信獨家
更多有關於SAMSUNG GALAXY TAB S3 詳情以及細節請洽三星官網 

延伸閱讀:用Saeco咖啡機打造居家專屬Coffee Bar

延伸閱讀:三大必收藏的Hermès聯名款單品
延伸閱讀:自己的手機規格由自己決定的Project Ara
延伸閱讀:跟著The Bull X03一起去旅行
延伸閱讀:台灣設計的時尚滅火器:SAVIORE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