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台中這個城市,充滿了驚奇,趁著台中花博剛開幕,又找到機會能來台中走走了。為什麼說這兒總是充滿驚奇?除了那沿著歌劇院旁讓人驚呼連連的街景外,台中的特色旅館是一個讓我永遠都充滿新奇的點,這兒每年總是會有新的旅館開幕,對於喜歡品味設計的我們,總是可以透過旅館品嘗設計。

薆悅酒店其實並不陌生,去年我們來台中就特地來台中路203號的『薆悅台中館』細細品味夜店教父『蘇誠修』所設計的空間,蘇誠修做著名的幾個設計,即是臺北著名的Roxy以及InHouse,這兩家同時也是我年輕的時候很喜歡的夜店,透過空間的氛圍,塑造出暗世界的奢華精緻,這也是他最擅長的手法。


而本次入住的『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一樣也是蘇誠修設計師的作品,還沒入門就可以看到維持一貫的經典,金色框線的門框,搭配薆悅酒店內永遠都可以看到的植物,這邊的大型仙人掌,讓人感覺不是置身在台灣,而是在某個場景中。


︱大廳︱
一到大廳就感受到與台中店雷同的是透過材質的堆疊,把空間當中的低調奢華給萃取出來,讓空間每一處都是景。從天花舒服的整塊木紋,轉折到黑色大理石的自然牆面,另外地板彷彿化石斑紋的石磚還可隱隱透出皮革的觸感,這些自然的延續讓空間奢華感提升。接待檯的木質方塊拼面則是可以看出工藝的細緻。



薆悅酒店的植物標誌一樣在地板上創造彷彿家徽一樣的效果,如同踏入歐洲古堡般的氣氛。

接待區的座椅區域則是營造出一個舒適的角落,選用歐洲的燈具及邊桌,另外搭配上彷彿凡爾賽宮房內搭配的絨布長椅。用紅色的亮點彷彿珠寶點綴在空間內。



︱餐廳︱
在接待處旁的餐廳,用餐時間外也是休憩的地點。一推開門就可以看到此處所營造的復古歐風,精雕細琢的歐洲桌椅,有著與一般傢俱不同的細節,搭配上地磚墨綠色自然石材的呼應,延續自接待區的木飾面天花牆面,讓空間真如歐洲古堡一般的沈穩。壁爐區營造了溫暖的質感,雖然不是真正的火焰,但是看著隱隱透出的光線,這樣的舒適感是台灣少見的設計。



此區不止一種座椅形式,從歐洲小酒館用的小桌,到可以全家共餐的長桌,也有沙發區域,這邊營造出華麗而活潑的用餐形態。



另外還有酒吧區域,晚上來充滿了情調,真是一秒到達歐洲,旁邊還有撞球檯。




︱房間︱
一到達臥房更感覺到精緻奢華的質感,牆面透過金屬分隔線的細節,讓木飾板不會過於沈重,另外與壁紙的搭配更是相得益彰,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與薆悅台中館有一樣的石子牆面,透過觸碰石子牆塑造出大自然的觸感。



傢俱一樣是歐洲進口的古典傢俱,細節線條充滿了植物的有機型態,溫潤的絨布墨綠色,讓空間沈穩不少。



︱衛浴︱
最讓我們驚呼連連的則是浴室的設計,透過茶鏡的設置,讓進入浴室的一瞬間彷彿來到凡爾賽宮鏡廳,搭配上從義大利進口的衛浴,這些在台灣少見的衛浴配備,有著歐洲人習慣的尺度大小,諾大的浴缸,上頭的花灑有著如同古董電話的細節。




而洗手台一樣有著細節,細緻的陶瓷把手,讓人連在洗手的時候都可以透過空間及設計感到尊榮感。

還記得上次住薆悅酒店台中館,房間無處都有有趣的標語,在經典館一樣可以找的到,原來都藏在浴室鏡面當中,除了房內的浴室內一樓使用的廁所也有有趣的標語,讓人總是能會心一笑。

︱頂樓︱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那可不,這次讓我覺得台中經典館最棒的地方除了房間外,還有頂樓的公共空間,這邊有著舒適的泳池空間,除了能夠好好的放鬆游泳享受台中太陽外,旁邊還有許多座椅可以曬太陽,或是拿著充氣泳圈在此美美的拍照。能說什麼,度假若是能夠以泳池畔作為完美的Ending 真是再美好也不過了。





從沒想到來一趟台中彷彿就來一趟歐洲一樣能夠如此享受度假。若是無法親身前往歐洲旅遊,在台灣的你,不妨可以來台中一趟歐洲般的輕旅行,體驗一下由夜店大師親自操刀的歐風旅店吧。


延伸閱讀: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