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大師ZAHA的遺作 / 彷彿置身未來世界的Morpheus

澳門,一個曾經的老城,卻因為賭場的出現,而讓整個城鎮穿上華服,讓這個城市又以不同的風貌展現給全世界。
這次來澳門,最主要的就是想一睹這東方海市蜃樓的風采,第一站一出機場,我們就前往Morpheus摩珀斯走走。會到Morpheus摩珀斯,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風采絕倫的建築是已故建築大師Zaha Hadid的遺作。Zaha Hadid在建築界,一直都是許多人的精神導師。她的建築作品遍布全球多個地方,包括香港、英國、德國及阿塞拜疆等。並獲得有建築界諾貝爾奬之稱的「普立茲克建築奬」(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入選時代雜誌「全球 100 名最具影響力人物」。
而這棟擁有未來感的Morpheus,以中國的玉飾為靈感,一建造完成立即成為澳門最著名的地標,還被稱為澳門的凱旋門。這棟建築最讓建築人景仰的莫過於這是全球首座採用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樓,從外部就可以看到外骨骼的形態猶如張力一般展開,並且圍塑了中間的洞口,呈現一種完美的平衡力。這樣的結構,塑造了酒店科幻的場景。
而內部則是一貫是她擅長的流線型建築,借由碎形的三角幾何分切割,讓內部呈現高科技感。
而澳門的首間Pierre Hermé Lounge就位在Zaha設計的摩珀斯酒店Morpheus內,幾何結構的外觀與酒店建築風格一致,Pierre Hermé 曾被美國雜誌《Vogue》譽為「糕餅界畢加索」,並於2016年的「世界 50 最佳餐廳榜」評選中榮膺「世界最佳甜點師」殊榮,他們的馬卡龍永遠不會令你失望的,既使沒有入住酒店,有空也一定要來這體驗一下。
這間Pierre Hermé Lounge呈現半開放式的空間,一樣借由ZAHA的三角幾何塑造包圍成,透過三角的節點變成結構,創造一個半開放的遮棚,與大廳天花即四周的三角幾何互相呼印,一個採實一個採虛,用不同的架構卻訴說同樣的語言。

<<艾爾曼尚廊 Pierre Hermé Lounge>>
地址:澳門新濠天地摩珀斯酒店中庭
時間:早餐8am-11am
全日供應餐點11am-9pm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