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紅點設計獎的溫泉之鄉 / 晶泉丰旅



在這個冷冷的一月,帶著點雨,我們來到礁溪。為了慶祝W的生日,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放鬆的理由。喜歡宜蘭的美,礁溪的水。就這樣毫不疑惑的選擇礁溪的晶泉丰旅作為我們這次放鬆的家。

晶泉丰旅位在礁溪市區,離火車站或客運站都非常的近,但貼心的工作人員已經備好車來接駁。這種以客為尊的服務,讓我回憶起之前在日本溫泉飯店的經驗,細緻而貼心。沒幾分鐘就到了酒店,晶泉丰旅的外觀格柵設計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就那麼溫潤與礁溪的山景融合。



其實會選擇晶泉丰旅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晶泉丰旅的設計奪得了2017年的紅點設計獎。設計團隊JAHAA頡合設計採用了串聯宜蘭地景及在地文化,讓整個旅館呈現最優雅的姿態屹立在礁溪當中。

晶泉丰旅也緊鄰著隔壁同集團的礁溪捷絲旅,入住晶泉丰旅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可以使用捷絲旅的設施,入住一個酒店但是卻可以享受兩種不同風情的旅館設施,這點是很吸引人的。

︱大廳︱
而Check in的方法也是讓人感受到最愜意的以客為尊,無需在冰冷的櫃檯排隊一個個辦理入住,而是舒適的在大廳的座椅區,由服務人員幫忙辦理手續,同時可以享用一點迎賓點心及飲料。



晶泉丰旅除了本身設計的完美外,也注入了許多新的藝術能量,在館內定期有藝術作品進駐。


大廳後方的藝廊空間,除了有可以舒適的泡腳池,最主要的就是駐村藝術家在此的創作,運氣好還可以與藝術家互動。



︱臥房︱
一進入臥房,馬上會被房內木質色系給吸引,從地板到牆面的木飾都採用淡雅的淺色,我們入住的泉思套房最大的特色就是擁有一扇推拉門,拉起推拉門即可隔開兩個空間,多一個小客廳,讓房間可以依照不同的使用方法而更改狀態。


房內準備好了點心及茶,泡湯前後喝上點茶以及糕點感覺特別放鬆。

而房間的床則是超大雙人床,舒適愜意的讓人一覺到天亮。一入住的時候床上也放了以藍染製作的浴衣,讓人泡湯後可以舒適的穿上。




︱浴室 ︱
來入住晶泉丰旅最讓人期待的便是在房內泡上一整天的半戶外湯屋,從浴室經過淋浴間,就可以到達在陽台的戶外浴池,館外特殊的格柵設計讓泡湯的旅人可以透過格柵的縫隙看到戶外宜蘭景致,卻無需擔心被外界窺探。礁溪特有的美人湯清澈而無氣味,一天可以泡上好幾回,這次入住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就都躲在這浴池當中了。


︱頂樓無邊際泳池 戶外湯旅 ︱
而若是不想在房內自己閉門泡湯,也可以選擇到頂樓。著上泳裝,就可以享用礁溪唯一一個無邊際泳池及露天溫泉池。一覽無遺的山嵐景致,很適合和朋友一起上來聊天泡湯。泳池畔還有小吧台,若是想躺在天光下喝點小酒,也是十分舒適的。



正好,我們入住當天的夜晚還有星空電影院,在池畔看著電影,一邊吹著宜蘭的風,感覺更是度假風情湧現。

三燔 ︱
想徹底放鬆,所以也沒有考慮離開旅館,當晚便在晶泉丰旅的三燔用晚餐了,三燔著名的壽喜燒是採吃到飽制,肉品及蔬菜主食都可以加點,而中間也有沙拉吧台可以享用,最後最棒的就是吃上Hagen daz ice cream作為完美的結尾。



而第二日的早餐也是在三燔享用,讓人特別感動的是早餐的食材用的一點也不隨便,非常的美味,菜色除了台式的粥品外,還有西式及日式選擇。


兩天一夜的輕旅行行程,都待在旅館內但卻一點也不覺得乏味,因為晶泉丰旅處處是景,除了紅點設計加持外,服務貼心及設施的極致,還有美食可以享用,讓人想一來再來。也許下次,想躲避生活的壓力,你也可以來充電一下。

<<礁溪晶泉丰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溫泉路67號
電話:03-910-0000


延伸閱讀:
宜蘭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台中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台中     在藝術館當中旅行 /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澳門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
香港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