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控必學!居家石紋搭配法則



 
這幾年開始,大理石紋好像變成每個潮人都必備的單品,朋友A子正是這樣對大理石紋路無法割捨的女孩,MacBook Case也換上了石紋的硬殼,Iphone手機殼也是塑膠硬質的石紋花樣,更不用說她那可愛的光療指甲了,幾乎每幾個月就會換成最喜歡的大理石紋。
大理石的裝飾儼然成為一股顯學,身邊除了A子,看到很多大理石癌的朋友,拍照紛紛都找尋餐廳的大理石桌當作背景,拍攝流行的食物攝影,或是單放一些物件拍攝,運用石材乾淨卻又有紋理的表面,總是可以把東西烘托得很好。 
前陣子去了一趟A子的家,這麼熱愛大理石的她,很詫異的踏進他家居然看不到任何的大理石。我:“誒你不是很愛大理石紋的東西,為什麼你家裡裝飾都看不到大理石?”,A子:“整個地板鋪設大理石?我又不是中樂透了”。喔喔喔喔~看來你誤會很大了,要拿大理石要妝點室內,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於是WnF 本篇的企劃就特地為了廣大喜歡大理石的朋友們而生,跟著我們這樣選物,只要幾個小步驟畫龍點睛,包准你家也可以和餐廳一樣很好拍的。
|買張石紋的邊桌吧|
記得剛剛提到的嗎?大理石桌的紋路有多好烘托拍照的物件啊!早上的咖啡,下午的甜點,晚上的紅酒,通通都可以放在大理石桌上拍一張好好的foodporn,甚至準備送給另外一半的精緻好禮,放在大理石桌上,從上往下拍,家裡馬上成為迷你攝影棚。
放置在家中任何角落,大理石桌都會成為一個很好的目光焦點,而且邊桌尺寸小,無需花太多的小朋友就可以輕鬆讓居家質感煥然一新。
|為無聊的空間增添一個石材燈光|
這幾年許多居家品牌紛紛出了以大理石石材為基座的燈飾,運用大理石的自然紋理讓燈具產生不一樣的生命力,同時也讓你的空間很有型。
這些大理石燈具通常用極簡的外型呈現,俱有現代主義的簡單線條但是卻因為材質而充滿了優雅的質感。怎麼能不入手一個來照亮自家?
(image via : Tom Dixon)
|大理石掛鐘製造的牆面色彩|
最後,如果想要居家充滿了濃濃大理石質感,不可以錯過的就是掛鐘的部分了,運用掛鐘作為牆面的延伸色彩,妝點無聊的牆面,讓大家在閱讀時間的時候也可以感受到細膩的天然石材優雅感。
(image via: Norm)
看完我們的介紹,只要花點心思,透過三個小細節畫龍點睛,也可以在居家創造出一個不輸餐廳的大理石打卡區域。
延伸閱讀:黑白色物控必入手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及W n F Lifestyle IG,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各位!!!我們 WnF 要在『學學文創』開課了!!!
想知道如何將品牌空間的概念帶入居家,想知道更多:記得一定要按進來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體驗手作宜蘭輕旅 / 老爺傳藝行旅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