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VS歐姆蛋飯,今晚你要吃哪一道(兜機)?


童年回憶當中『料理東西軍』裡頭每次兩道菜只能選一道這種痛苦,讓我每次看電視都感到飢腸轆轆。沒想到現在臺北硬生生就是有這樣的兩家餐廳,比鄰而居,一個是咖哩飯,一個是蛋包飯,讓我每次經過路口都遲遲不能決定。
位於和平東路三段2289號的『佐藤咖哩』以及『陸角 Omurice』,兩個是同個團隊開的店,非常清楚的是,一家只賣咖哩,一家只賣歐姆蛋飯(蛋包飯),如果你和我一樣,既是咖哩控也是歐姆蛋控,你一定會搥心肝。
偏偏這兩家都超級熱門,不早點進場可是吃不到的,店內大排長龍是經常可見,也有很多人外帶買回家。
就讓我們介紹一下今晚的兩個菜色,供客官們仔細思考一下『今晚你要吃哪一道(兜機)今夜はご注文はどっち』
佐藤咖哩

佐藤咖哩給我最深的印象就是,超級貼心的服務生。點菜是溫柔地蹲在你的腳邊,輕聲細語的幫忙點餐(請注意人家是哥哥不是姊姊啦~),服務貼心之外,菜色也很棒。
店內只有供應三種咖哩,微甜的豬肉 / 微辣的牛肉 / 把甜甜辣辣加在一起的綜合,當然也有一些配菜及飲料。菜色非常的簡單,但是這種專賣店讓我特別喜歡,因為老闆每天都煮一樣的東西當然是都煮成精了啊,簡單來說就是因為專精,所以 非 常 好 吃 。

咖哩裏面找的到一點金針菇,之前日本友人有和我提到過,日本人煮咖哩會放入金針菇做很好的提味,所以當我看到金針菇的時候,立刻點頭如搗蒜:“沒錯,就是你了,你就是正統正統正統的日本咖哩”!!!!

裝潢也是非常的日本情調,深色的基調,加上簡單乾淨的桌椅,最讓我覺得有趣的事旁邊的咖哩海浮世繪,想必咖哩控們都很喜歡被這樣的咖哩浪捲走吧。

陸角 Omurice
與佐藤咖哩不同的是陸角的色調是白色為主,非常乾淨的白色調配上燈光及鏡子,在這邊用餐讓自己感覺像日本少女一樣的乾淨清新。


食物也是非常的美,歐姆蛋放的方式,讓我不敢置信,居然是一個旋轉跳舞的蛋!柔柔嫩嫩,閃閃動人~
裡頭的菜色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南洋風的綠咖哩蛋包飯,微微辣味的綠咖哩雞肉搭配上滑順的歐姆蛋真是一絕。最後再點一杯古早味紅茶,這邊的杯子讓你喝茶好像喝酒一樣,非常的有情調啊!!!
兩道菜色都介紹完畢,那你決定好要吃什麼了嗎 /今夜はご注文はどっち??
William & Flora 喜愛居家 / 美食 / 設計,也會不定時分享獨特的生活見解。
歡迎加入W n F design studio粉絲團,收看更多創意設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顛覆對旅館的既定印象 / Eaton HK 香港逸東酒店

彷彿進入歐洲古堡般 / 薆悅酒店台中經典館

帶你穿越古都的現代感飯店 / 澳門Caravel Hotel卡爾酒店